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毕业季租房成难题 业内人士支招教您放心租房

洛阳晚报   2013-07-02 07:46

[摘要] 毕业季租房成难题,业内人士支招教您放心租房。

高校附近城中村的出租屋颇受大学毕业生青睐

“出门就有公交站,离单位近,家具家电齐全,回家洗洗澡就能睡觉。你们说,租这样一套房子要多少钱?”“1500元起!还不打折!”近日,正为租房苦恼的大学毕业生张泽华在网上与同学调侃。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毕业生告别校园走入职场,眼下,尽快找到一个落脚处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

现状:合适房源少,租金上涨快

几天前,洛阳理工学院毕业生小宋在南昌路附近一栋旧楼房里租了套房子,月租1200元。小宋说,这套房子去年每月租金只有900元,但为了上班方便,何况现在合适的房子很难找,她咬咬牙租了下来,下一步她打算寻找合租人分摊费用。

除了成熟地段,较为偏僻的新区河科大附近的房租近期也在上涨。位于新区河科大校园对面的龙祥小区是大学生们理想的租房地点,随着毕业季到来,眼下这里几乎无空房出租。该小区一住户称,她家闲置的两套房子刚刚租出去,其中6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800元,90平方米的月租金900元。

中介:大学毕业生催热租房市场

“与冷清的二手房买卖相比,租房生意要好得多。”6月25日,龙门大道上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称,每年放暑假前,都是租房生意相对火爆的时候,今年更加明显,现在每天都有来看房的大学毕业生。

珠江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接待人员称,在成熟地段的老旧楼房因为性价比高,大学毕业生欢迎,“由于一些城中村征迁、物价上涨、毕业生人数增加等原因,许多地段的房租也跟着上涨,增加了租房压力”。

业内人士:租房时,这三点要留意

租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洛阳草根网房屋租售板块负责人杨程贺说,眼下不是租房的时期,租房时,可以采用和他人合租的方式来降低成本,但要注意以下三点:

1.租房时,认清房主与“二房东”

“二房东”是指将租他人的房屋转手租给别人的人。为避免被“二房东”骗,租房前应请房主出示身份证原件和房产证,直接跟房主签合同。如果必须向“二房东”租房,一定要查看“二房东”与房主所签订的原租赁合同。

2.室内设施清单要详细

签订租房协议时,双方要列一张详细的家具家电清单,标出损坏由谁负责维修等细则。同时,房屋基本装修状况也要标明。

3.重合同轻承诺

租房时要把双方的所有承诺都写进合同里,如水电气的缴纳方式,每个月的房租何时交等;明确如房子非人为损坏,出现漏雨等该由谁负责维修;如一方提前终止合同,另一方该如何索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