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妈妈购买美国学区房 警惕学区房四大误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7 08:03

[摘要] “学区房”,一个中国式的特别名词。为了让孩子上教育资源优异的中小学校,家长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因此,在中国各大城市,但凡“学区房”,房价均比其他地盘房价要高得多,而家长们也往往能够接受,他们其实还有一个“私下”的打算,等孩子读完了中小学,再将房子卖掉。

去年年初,一位中国妈妈在美国纽约地价的曼哈顿地区,为2岁的女儿买下一套650万美元的豪宅,目的是为其将来上大学做准备。这位妈妈未雨绸缪,到美国给孩子买的故事,也从侧面反映出有部分中国买家到美国买房投资的事实。

真的稳赚不赔吗?

“”,一个中国式的特别名词。为了让孩子上教育资源优异的中小学校,家长不惜重金购买“”。因此,在中国各大城市,但凡“”,房价均比其他地盘房价要高得多,而家长们也往往能够接受,他们其实还有一个“私下”的打算,等孩子读完了中小学,再将房子卖掉。他们深信,只要学校还在,房价就不会跌下去,说不定还可以大赚一笔,他们也深信,买“”不会赔只有赚。事实上,基本上多是如此。

古代有“孟母三迁”,为的是能够让孩子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现在却是为“”而迁,只不过,这位中国妈妈将“”选择在了美国纽约。只因为她有钱,她选择“”的性质与其他妈妈选择城市的“”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是教育不公的畸形产物

“”的形成其实是教育不公的“畸形”产物,只因学校和学校之间差距太大,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只要家庭经济条件许可,许多家长都会走选择“”的路径。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他们首先考虑的就是选择。看看周边的小学和中学教育质量如何。而房地产商同样也是看重学区的,如果所建的小区和重点中小学挂了钩,房价就会提高,他们也不愁卖不出去。这就是中国特色的“”。

买房子首先考虑的不是住得如何,而是孩子学得怎样,这是中国家长的悲哀。根据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出国留学的高中以下学历(包括高中)学生所占比例已达19.75%。这些学生大都未满18周岁,有的甚至是小学生。这些数据表明,近两年来,留学生年龄越来越小,低龄化趋势很明显。“低龄留学”成趋势,从另外侧面表明,教育越来越让人忧虑。

将“”选择在国外是个极端例子,但将“”选择在城市中,却是许多家长能够做到的。我们的教育公平何时真正来到?何时才让家长不为“”折腰呢?

》》》延伸阅读: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 求"钱"若渴抢"钱"激烈

银行"钱荒"储户莫心慌 银行个人账户资金安全

蓝领工人将延续高薪趋势 其他保障仍需要加强

央行称已提供流动性支持 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50平小户型巧妙挤出2室2厅 户型虽小功能齐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