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 求"钱"若渴抢"钱"激烈

洛阳商报   2013-06-27 07:00

[摘要] 中银国际报告认为,由于资本流入减缓将持续数月,央行政策相对审慎,加上季末效应迫近,6月底至7月上旬短期利率可能会维持在相对的高位。

“明天发行理财产品,期限仅33天。10万元起点,年化率高达5.8%;100万元起点,年化率达6.2%,产品保本。这是多年来没有出现过的好事,快来认购吧!”20日,市民何先生收到了在某国有商业银行工作的朋友发来的短信。何先生是位职业股民,很清楚最近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况。

“抢钱战”达到了白热化

“银行这几天卖产品,一家银行发行了一款理财期限只有45天的理财产品,年化率达到了7%,我的一个朋友今天上午一下投资了200万余元。”何先生表示,每年6月底都有银行的朋友推荐高息理财产品,但是,今年好像银行对资金的需求更为迫切。

有数据印证了何先生的猜测。20日,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全线飙升,隔夜品种利率大涨逾600个基点,报13.83%,这一数据刷新了8日创造的9.581%的纪录。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是衡量资金利率的标准之一。利率上升,说明银行间可用资金吃紧,再加上月末面临揽储压力,理财市场会出现高率的产品。”工行洛阳分行个人金融部理财经理邱锋表示,投资者可以借此机会用闲置资金购买高率的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率增加

中银国际报告认为,由于资本流入减缓将持续数月,央行政策相对审慎,加上季末效应迫近,6月底至7月上旬短期利率可能会维持在相对的高位。

普益财富专供本报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1~3个月的产品数量为165款,较前一周增加76款,平均预期年化率从4.25%涨至4.55%;投资期限3~6个月的理财产品数量也明显增加,从前一周的31款增加至上周的65款,平均预期年化率从4.42%涨至4.59%。

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表示,短期资金利率上涨推高了银行理财产品率,对于市民来说这是不错的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

银行钱荒殃及楼市 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数字惊人

政府过于依赖土地财政 当前房价泡沫越吹越大

努力优化城市结构 推动房价与消费能力相适应

银行"钱荒"储户莫心慌 银行个人账户资金安全

央行称已提供流动性支持 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