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月洛阳整体市场跌宕起伏 未来市场供应仍将持续放量

————和利时地产机构5月份洛阳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

和利时  2013-06-17 23:11

一、5月楼市概况分析

1、国家经济走势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2.1%。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3.2%,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2.8%。1-5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鲜菜价格与4月相比有所回落是5月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CPI数据图:

PPI数据图: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分项指数中多数指数有所回升,整体走势好于历史同期,显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稳中见升。总的来看,经济回稳的态势趋于明显,市场预期好转,补充库存的活动仍在继续,显示当前经济平稳运行。

2、国家政策走势

国家政策:

5月7日,国务院:健全保障房分配制度,推进公租廉租房并轨。

5月24日为止,财政部一周内拨款千亿支持保障房。其中公租房建设获取资金580亿元,城市棚户区改造355亿元,廉租房获得80亿元。

地方政策:

和利时观点:总体来看,进入年中,国家整体经济政策都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周期,这也为下半年整体楼市的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

3、5月房地产走势

2013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18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0.81%,这也是自2012年6月开始,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19个百分点。其中,77个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上涨,2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此前持平。5月百城房价均价相比去年同期上涨6.90%,涨幅相对上月扩大1.56个百分点。

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9118万平方米,同比增35.6%,增速比1-4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5864亿元,增52.8%,增速比1-4月份回落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分别负增长12.4%和9.1%相比仍保持了较好势头。

和利时观点:在“稳”字当头的整体背景下,楼市的发展趋势也保持相应的稳定状态。但是从数据表现下,整体楼市价格持续上涨,虽然涨幅有所回落,但是整体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确有一定的下浮。表明市场上升动力受阻,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主力仍为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释放滞缓,投资需求全面收到抑制。同时调控政策依然从紧,造成市场活跃度收到抑制,价格敏感度依然很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