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交通成就大商业

————揭秘升龙广场如何成为洛阳第一商业街之交通篇

洛阳日报   2013-05-07 11:54

[摘要] 一个城市只能有一个辐射全市的商业中心,一个能够辐射全市的商业中心必然是这个城市的交通核心。显然,升龙广场之所以能够成为大洛阳的商业中心绝非自己的一厢情愿,而是由其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决定的!

《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中最显著的莫过于城市规划区范围的扩大,在上一版本的城市总体规划中,洛阳城市规划区范围为洛阳市区、孟津县、新安县磁涧镇、伊滨区诸葛镇、伊川县彭婆镇、伊川县城关镇的部分用地,共约1610 平方公里。此次总体规划将偃师市整体纳入规划范围,城市规划区面积将为原来的 1.5 倍,总计约2405平方公里。

升龙广场位于洛阳西工区的核心位置,承启旧城区成熟发展之便利,又享有西工区区域规划之优势。35万平方米商业体量紧随时代发展的脚步,为城市的国际化成长增添无穷动力。不管城市规划如何改变,洛阳的商业中心早已定鼎于此。

一个城市只能有一个辐射全市的商业中心,一个能够辐射全市的商业中心必然是这个城市的交通核心。显然,升龙广场之所以能够成为大洛阳的商业中心绝非自己的一厢情愿,而是由其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决定的!

贯穿东西南北的交通要冲

翻开洛阳地图,可以清楚看到,洛阳东西主干道中州中路与南北主干道王城大道在城市中心区形成一个十字,而升龙广场的位置,恰好就在这个贯穿洛阳东西南北的交会处。

中州路是洛阳城市最主要的东西主干道,跨越了涧西、西工、老城、瀍河等四个城市区,成为进入洛阳的东西门户。作为洛阳知名度的一条东西主干道,而其商业价值在于其他道路无可比拟的交通便利和巨大的流量——多达数十条公交线路、每日30万人次人流量等。

现今,升龙广场利好信息是:今年4月8日,唐宫西路打通工程竣工通车。此后唐宫西路彻底告别“断头”历史,跨越涧河,直通涧西。这意味着,升龙广场又可以通过唐宫路从涧西、西工、老城三个城市区带来更多人流!

汇通全市商潮的核心腹地

王城大道恰好处于整个城市的相对中心位置,并且道路里程最长,道路条件,是洛阳南北交通的最主要大动脉。升龙广场的商业部分主要集中在王城大道沿线,总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涵盖购物中心、百货、步行街、主题店等。A-F六大地块上最终将建成“五大中心、三大百货、两大步行街、十大主力店”,可以满足人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各方面的需求,堪称是洛阳目前规模的城市综合体。

未来城市的街衢动脉

唐代诗人李峤在一首专门歌颂西京洛阳交通的诗中曾这样写道:“今日中衢上,尧尊更可逢。”诗中大气磅礴刻画了盛唐时洛阳城交通的四通八达。

然而,城市发展到今天,随着机动车的飞速增长,交通拥堵却成为当今城市交通的一大顽疾,尤其是上下班高峰,让身居城市区的人们苦不堪言。发展城市立体交通无疑是破解交通拥堵的一个有效手段——即将兴建的九都路高架快速路西起西南环高速公路,途经洛阳高新区、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和瀍河回族区,过二广高速至东外环路,路线全长约21.5公里。全线设置10组出入口匝道,在西环快速路、王城大道、东公路、东外环路设置互通立交。九都路与王城大道的立交桥(简称“九王立交”)位于洛阳中心城区东西、南北两条快速路交会点,是城市快速交通网的核心枢纽,拟采用占地小的全定向枢纽型互通立交形式。

据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九王立交”建成后将高达50米,有5层道路,九都路路面位于1层,王城大道主线高架位于2层,立交桥定向匝道位于3层和4层,九都路主线高架位于5层,地面道路交叉口采用信号灯控制。“九王立交”建成后也将成为我市的立交桥。在九都路快速路转入王城大道快速路后,在唐宫路处,将建设上下匝道,方便行驶在快速路上的车辆驶入升龙广场,随着立交高架桥的落成,将为升龙广场的区位交通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便利条件,使得“一日逛遍洛阳城”成为了现实。

目前,关于九都路快速路建设的消息是,该工程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其中近期实施范围为南昌路-新街段,路段长度约8.5公里。上下匝道6组,同期实施王城大道枢纽立交。可以预言,随着王城大道枢纽立交的建成通车,升龙广场作为大洛阳商业中心的地位将更加确立。

作者:王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