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转移持续升温 办证时间减半双休日可办理

洛阳网-洛阳晚报   2013-03-13 09:37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局即日起将推出便民服务措施,优化办证程序,把房屋产权转移办理时间由30日缩短至15日,日常工作采取7天工作制。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局即日起将推出便民服务措施,优化办证程序,把房屋产权转移办理时间由30日缩短至15日,日常工作采取7天工作制。

新“国五条”公布前,我市房产转移已经“大热”

3月4日是新“国五条”公布后的工作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地税局二手房窗口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二手房窗口单日受理业务均超过100件,同比均翻番。

这样的火爆场面表面上与新“国五条”的发布有关,但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一组数据显示,早在新“国五条”发布前,我市房产转移登记及二手房交易均已“大热”。

统计显示,2012年我市共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67398件,而今年1月和2月就办理了10559件,同比增长了57%。二手房交易量(1月~2月)2012年为1165套,面积10.29万平方米;2013年为1887套,面积17.64万平方米,交易量同比增长了61.97%,交易面积同比增长71.43%。

此外,新的商品住宅房交易量也同比增长了82.10%,房产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过户手续双休日仍可办理,15日内办结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办理时间为30个工作日,但是因为新“国五条”的公布,这个等待期似乎变得特别漫长。

为了消除市民顾虑,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李新志介绍,已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

——增加业务办理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二手房业务办理窗口由8个将增加至15个。

——窗口双休日正常开放。即日起,15个窗口双休日正常开放,并由业务骨干负责值班办理相关业务。

——办证时间缩短为15个工作日。事实上,办证资料经过市场管理处、产权产籍监理处等多个部门审核后方可出证,而这些部门又不在一个地点办公。为提高办证效率,这些机构目前已经搬至周山路产权产籍监理处办公。同时将加快送资料的频率,行政服务中心收集的资料将由每日一送改为每日五送,这样就缩短了办证时间,将原先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现房抵押登记也由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近日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

近日,在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有不少老人在排队等候办证,为确保办证市民的身体健康,市行政服务中心特别安排了医务人员待命。

李新志透露,为减少市民等候时间,已在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增设咨询台,每天安排专人在大厅值班,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同时,针对部分老弱病残及短期返洛急于办理业务的人员,也考虑于近期开通“绿色通道”,届时这些特殊群众可通过预约的形式接受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

此外,专门用于解答群众在办证中的疑问的便民热线也正在安装调试中,将于近日投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