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西高铁加速中原经济区建设高峰论坛12月2日在洛举办

洛阳晚报  2012-12-11 09:33

[摘要] 12月2日,郑西高铁加速中原经济区建设高峰论坛将在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将探讨如何借力高铁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并将如何打造洛阳高铁商圈作为重要议题之一,聚焦高铁商圈新机遇。

12月2日,郑西高铁加速中原经济区建设高峰论坛将在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将探讨如何借力高铁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并将如何打造洛阳高铁商圈作为重要议题之一,聚焦高铁商圈新机遇。

当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号角嘹亮吹响时,当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开始关注地处中原腹地、十三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时,高铁——这种集先进科技与创新于一身的交通工具,正为外面的世界搭起一座桥,让古老的城市满载着厚重的文明与财富愿景铿锵前行。

再过60多天,郑西高铁就开通满2年了。此时此刻,我们发现,这条年轻的铁道线路在向世人展现中国高速铁路技术傲立于世界前列的同时,也注定成为一个改变城市面貌及人文历史的平台。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客流、物流的加速流通,其对城市助推影响更多的则是信息流、资金流和观念流。在真正意义的大高铁时代来临之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实力房企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话郑西高铁加速中原经济区建设,展望洛阳高铁商圈美好未来。

作为区域经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行业,其市场导向尤为重要。近期,在国家调控政策下,一线城市高位房价得到有效控制,严厉的调控也让尚处在发展期的三线城市住宅市场由传统的“旺季”变为“望季”。当购房者与开发商激烈博弈僵持不下之时,早有许多投资者开始将目光锁定在潜力巨大的高铁房市场。   

一些投资者看到,目前,在京沪、京津、武广高铁的带动下,已经形成了“珠三角北移,京津冀扩容,长三角膨胀”的新经济版图,服务业中心与其腹地的空间关系由此发生质变,中国经济版图正加速融合。

郑西高铁作为中西部地区条高铁线路,将连通西部及中原经济往来,为西部开发及中原崛起铺路搭桥。具体到洛阳这座黄金旅游城市及郑洛工业走廊的重要一环,高铁能带来哪些具体的发展机遇?它将怎样划分新的经济版图、确立新型商圈类型?它将为未来洛阳的人居状态和观念意识带来怎样的变革?它将引发怎样的投资热点?这些问题,您将在本次论坛中找到答案。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将于明日隆重举办。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第九届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郑泰森,河南财经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经济学博士李晓峰,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溢海,洛阳绿都置业有限公司等地产名企相关负责人将莅临现场共同座谈。详情请关注下期本刊的。

高铁时代已风驰电掣般向洛阳走来,如何抢占先机开辟新思路?如何前瞻性地发现新热点?聚商之日,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