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目前有三类人群还房贷时间不宜提前开始

京华时报  2012-08-16 09:41

[摘要] 进入下半年,不少还贷中的老房贷盘算着是否在年底提前还贷。记者咨询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获悉,由于今年整体利率环境处于下行阶段,预计年内或将还有1-2次的降息可能。所以,选择提前还贷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进入下半年,不少还贷中的老房贷盘算着是否在年底提前还贷。记者咨询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获悉,由于今年整体利率环境处于下行阶段,预计年内或将还有1-2次的降息可能。所以,选择提前还贷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伟嘉安捷”建议目前有提前还贷意向的借款人,还是不要轻举妄动,是见“息”行事。在目前的环境下,有三类人群是最不宜提前还贷的。

享7折房贷优惠不宜提前还贷

“伟嘉安捷”表示,对于已享受房贷利率7折或8.5折优惠折扣的借款人,在这样的连续降息政策环境下,最不应该提前还贷。因为2008年买房贷款的借款人,有很多人享受到当时的7折优惠利率,尽管现在首套房贷款亦能享受到8.5折,但是也远没有之前的优惠幅度大。

还款接近1/3不宜提前还贷

从贷款方式的选择来看,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款的,而且还款期已超过1/3的借款人没必要提前还贷。“伟嘉安捷”表示,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左右的利息,此时再选择提前还贷更多偿还的是本金,而不能有效节省利息。

贷款不满一年不宜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看似简单,申请却很难。据了解,借款人若要办理提前还贷,先要向贷款银行提出提前还贷申请,通常各家银行提前还贷的审批流程都在一个月左右,在审批通过后,银行还会根据不同情况,可能会向借款人加收一至两个月的贷款利息。

————延伸阅读————

买房“知己知彼”方能博弈胜出

买房前常识不能不懂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如何检测房子的好坏 简单七招保你一学就会

夏季买房有诀窍 搜房网8.19日看房团等你来参加

洛阳楼市夏季购房有"三宝":优惠现房和绿化好

80后贷款买房经 全款买房后“补按揭”最划算

夏季买房有诀窍 搜房网8.19日看房团等你来参加

高帅富与屌丝买房的35个区别 躺着也中枪(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