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原经济区建设提速:河南所有县20分钟上高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9 10:04

[摘要] 年内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研究制定人地挂钩试点的操作办法,破解土地瓶颈制约;启动40个县(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解决医疗、社保等重大民生问题……记者8月7日从中原经济区规划编制启动会上获悉,下一步,河南省重点将从六个方面持续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

年内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研究制定人地挂钩试点的操作办法,破解土地瓶颈制约;启动40个县(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解决医疗、社保等重大民生问题……记者8月7日从中原经济区规划编制启动会上获悉,下一步,河南省重点将从六个方面持续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

新型城镇化:

年内建成新型农村社区300个以上

目标:下一步,河南省将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推进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将作为改善民生、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的综合性举措,统筹推进大中小城市、中心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构建符合河南实际的五级城镇体系。

措施: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产业和人口集聚,尽快培育形成一批中心城市发展的战略支撑点;增强县域城镇承载承接作用,把县级市、县城作为吸纳人口转移的主要载体;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力争年内建成新型农村社区300个以上,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新型工业化:

实施400个服务业提速项目

目标: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支撑能力。坚持做大总量和优化结构并重,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措施:推动高成长性产业扩能提效,集中力量壮大优势产业规模,重点发展能够形成产业集群的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把加强新产品开发和大力开拓市场作为稳定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实施400个服务业提速计划项目。

新型农业现代化:

2020年粮食产量1300亿斤

目标:强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基础作用,维护粮食安全、促进城乡繁荣。坚定不移地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其对“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基础作用。

措施: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到2020年以6000万亩高标准粮田确保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到1300亿斤;实施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壮大龙头企业;加大农业科技投入。

基础设施建设:

所有县城20上高速

目标:加强交通、能源、水利和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三化”发展支撑保障水平。

措施:巩固提升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推进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力争新增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实现所有县城20上高速;加强能源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加强电源电网建设,争取新增电力装机500万千瓦;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保设施建设。

改革创新:

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

目标: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瓶颈约束、保障要素供给的主攻方向,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措施:创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机制,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空间布局;创新人口流动和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机制,研究出台促进人口有序转移的政策措施,健全与户籍制度改革相关的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等专项配套政策。

民生:

努力解决“入园难”、“入学难”

目标:把解决好就业、社保、医疗、上学等方面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

措施: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努力解决“入园难”、“入学难”问题;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实现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启动40个县(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0万套。(来源:河南日报)

————延伸阅读————

中原经济区建设提速:河南所有县20上高速

明年底河南全部取消经济适用房 进入后经适房时代

河南“三不”硬性规定 要求严把保障房项目选址关

2012中国幸福感城市 河南济源市排名第10

河南:经适房滋生腐败 明年将取消供应

6地市保障房建设存问题 明年底河南将取消经适房

河南保障房任务完成104.6% 年底前可竣工23.5万套

上半年河南省CPI涨3.4% 翘尾因素影响CPI七成多

中原经济区范围确定 涵5省30市2县河南全包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