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汝阳县深山沟里的农民拿到房本 农房确权突破

河南商报  2012-06-07 07:30

[摘要] 6月5日上午,正在洛阳市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到汝阳县西泰山新型农村社区,看望社区群众,与社区群众亲切交谈。

6月5日上午,正在洛阳市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到汝阳县西泰山新型农村社区,看望社区群众,与社区群众亲切交谈。

汝阳县西泰山

新型农村社区

距汝阳县城五十公里,是结合异地扶贫搬迁建设的新型社区,2011年7月一期工程竣工。

现已搬入130户、487人,居民依靠旅游资源开办家庭宾馆,开发旅游商品和土特产,人年均纯收入由搬迁前的2760元达到现在的9000多元。社区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公共服务基本完善。

新型农村社区在是首创

省九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持续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必须充分发挥新型城镇化的引领作用。

强调城镇化的引领作用,是省九次党代会报告中的一大亮点。根据河南实际,走出一条有河南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统筹推进大中小城市、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构建符合河南实际、具有河南特色的现代城镇体系。

今年省“两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介绍,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模式在是首创,全省已经规划近万个新型农村社区。

“农房确权到了该突破的时候”

上月初,《新京报》报道称,河南多地已经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赋予了农村居民拥有房产证的权利。

在全省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今年4月,舞钢市尹集镇张庄社区首批21户居民领到了房屋所有权证和集体土地使用证。

目前,安徽、广东、重庆、陕西等地也都有相应的尝试。

去年年末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保障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等农民的合法财产权利。

“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农房的身份问题,的确到了应该有所突破的时候。”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副主任李国祥分析。

————延伸阅读————

夏季攻市狂掀巨惠风暴 搜房网7月1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省钱才是硬道理 持搜房白金卡买房享高额专属优惠

深度调控模式下 房地产电子商务成功模式引效仿

精装房质量问题"一箩筐"强制性国家标准年内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