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购房优惠渐多 最佳购房时机的7个信号

东方今报  2012-05-31 10:07

[摘要] 楼市回暖购房优惠渐多 最佳购房时机的7个信号

楼市调控的日渐深入,当前楼市打折、优惠盛行,成交开始回暖,一些购房者又开始入市买房。但对很多都市白领购房人来说,仍然相当迷惑:房价有所下跌,是现在出手,还是继续观望,等到楼市明朗后再出手?

都市白领成购房主力军

楼市调控以来,楼市中的改善型、投资性购房需求大量萎缩,在投资客大量散场的楼市环境下,另外一支购房主体却悄然兴起:高新企业里的白领精英。

面对市场调控下品质楼盘持续热销的情况,具有强大购买力的白领精英们,综合考虑自身的需求与市场楼盘的表现,最终选择了高品质楼盘下手,而这些职场精英的刚性需求,也推动了品牌楼盘的逆市热销。

“白领”主要是指: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工作年限在3~10年之间的年轻人群。对于匆匆行走在都市的白领们来说,房子似乎成为他们永恒的话题。一套房子,似乎只有有了主人之后,才会变成一个真正的家。变得温暖,使人产生依恋。

然而,面对扑朔迷离的楼市,众多白领购房者仍旧还是会纠结:当前是不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

反方:

等等房价还有下跌空间

戴晓晖(建筑设计师):即使房价涨幅会有所调控,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青年人都能马上入住大房子,只能说住房条件会不断地改善。此时投资型购房应谨慎,从调控政策看,房地产已经不再是投资选择,明年政策有趋于收紧之势。

对自住型购房者而言,我也觉得可以再等等,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楼市调控政策会继续趋严,开发商面临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因此下半年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购房者会得到更多实惠。

朱豪(物流公司高管):虽然房价有所下跌,但是纵观现在的郑州楼市,我个人认为还不适合出手,是继续观望一段时间。郑州聊宅网

购房者千万不可跟风,买房时想想自己的实际情况,需要买什么房,买来干什么用的,是否有经济能力买房,这些是必须考虑的。而且楼盘存在着个体差异,可能别的楼盘跌时它反而在涨。因此,千万不可跟风下手。建议购房者应该继续观望,理性判断。郑州聊宅网

或许,有些购房者担心现在房价下跌,刚性购房者大量入市买房,使得房价报复性反弹,所以急着买房。其实不用担心,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刚性需求的量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可能连10%都不到。

正方:眼下买房更划算

张钧(供职于某开发公司):如果你已具备买房的资金实力,选择之一是继续推迟购买,但以往的事实证明房价不仅没有因此下降,反而大幅上涨;选择之二是现在就买下你中意的房子,这样你的确需要面对房价波动风险,但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趋势来看,房价上涨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下跌的可能性。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供求规律发挥作用。郑州聊宅网

刘承健(地产营销经理):青年人购房,如果是用于自住,那么现在买房时机较好,没有必要观望。要相信这点,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只要是自己确实需要,而且买的房子又很适合,就该出手。如果等待,利息涨了,贷款的成本增加了;如果等待,房价稳了,但相同房价的房子,反而离市区更远了。郑州聊宅网

沈立华(某广告公司高管):每年的夏季,通常是楼市销售的传统淡季。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个时期各家楼盘的销售状况将比“旺季”有一定的滑坡。不过从最近各楼盘的情况来看,优惠力度明显加大,不少甚至推出分期首付、一口价的优惠,市区还出现了一些5000多的房源,我觉得现在出手购房挺划算的。

中立方:什么时候买都一样

黄立成(高校老师):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买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其实对于买房而言,没有的时机。从宏观的角度说,从新政出台一段时间后介入买房较为合适,从微观角度说,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能力量力而行,买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郑州聊宅网

陈玉城(某地产经纪公司企划人士):如果是“自住”,任何时候都可以买房,而且是越早买越划算;但如果是作为投资,建议目前不要冒险,投资可以选择其他渠道。宏观调控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房地产产生泡沫,但是老百姓对房子的需求并没有下降。郑州聊宅网

王超(媒体从业者):对属于刚需一族的朋友,有适合自己的房子就可以买了,因为这类购房者看重的是住房的使用价值。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可选择的楼盘数量多了,开发商的定价相对理性了,因此现在不失为一个购房的机会。郑州聊宅网

对于投资或投机的人来说,现在应该还不是一个好机会,因为投资讲的是时机、效率和回报。最主要的原因是政策面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这是一切投资行为的风向标。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入市时机的到来,学会等待是投资者的基本素质。

■ 温馨提醒

白领购房时机的7个信号

:从媒体或自己在生活中发现有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出现的报道,或有房企老板(非中介公司)逃跑或跳楼,员工集体要工资的新闻出现时,可等两三个月再出手。郑州聊宅网

第二:中央政府再出台更优惠的鼓励老百姓买房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出台,预示之前的优惠政策没起多大的作用,但要等新政策实行至少1个月以后,考虑出手。

第三:用自己8到10年左右的家庭总收入计算,能买到自己相对比较合适的住房(按照平均标准,不做不切实际的想法)。郑州聊宅网

第四: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听不到或很少听到有谁再想炒房子了。郑州聊宅网

第五:在公开信息上看到有拍卖公司刊登的银行拍卖楼龄1至3年的新普通住宅的信息,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经常听到有人供不起房了或找人卖房了,中介那里1到3年楼龄的新房卖盘明显增加且价格比去年低(说明他在亏损甩卖)。郑州聊宅网

第六:有土地和房产方面的政府官员大量落马后,再等两三个月。郑州聊宅网

第七:参加团购买房,发展商给的团购价格已经相当优惠时,也可毫不犹豫出手,因为你迟疑别人不会迟疑。郑州聊宅网

当出现以上7个以上信号时,遇到合适的房子,自住白领购房者当毫不犹豫出手。(仅供参考,不作为硬性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