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经济学家韩志国:下调存准率致经济风险增大 房价随时反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3 16:5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网5月12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上次下调准备金率是在2月24日。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6.5%。

经济学家韩志国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采访时表示,此举次意味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对经济具有较大危险性,物价或重新上涨,房价随时反弹。

韩志国表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已是今年内第二次。尽管没有根本改变,但我国货币政策走向宽松已是事实,而且终将量变到质变。

韩志国指出,目前国内通胀压力犹存,物价居于高位。此轮物价上涨是成本推动型上涨,人力成本、资金成本、企业管理成本均在提升,放松货币政策将刺激物价进一步上涨,4月物价的回落只是“间歇性回落”,韩志国预计今年全年CPI不会低于4%。

此外,此时下调存准率将引起房价随时反弹,目前房价低迷并不是市场经济的正常作用,而是政策强力打击的结果,货币政策放松的信号或刺激房价反弹。

韩志国表示,货币政策需保持明确价值取向。“不能一会儿保增长,一会儿抑通胀,致使经济风险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