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市第一季度工作会召开 强调加快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

洛阳日报  2012-05-08 11:09

洛阳市季度工作会暨第30届牡丹文化节表彰大会召开

直面难题、破解难题,最能检验各级干部的能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最能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对当前的洛阳来讲,我们正在推进的“六加一”攻坚战,就是迎难破难、火线练兵的“主战场”。

我们必须做到六个“两手抓”: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产业集聚区;坚持一手抓产学研军融合,一手抓碧水蓝天工程;坚持一手抓企业改制,一手抓事业改革;坚持一手抓经营城市,一手抓和谐征迁;坚持一手抓全民创业,一手抓民营经济;坚持一手抓国际一流,一手抓洛阳特色。在项目建设、经济转型、机制转换、城建提升、民生改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上攻坚破难、务求实效。

本报讯 昨日上午,全市2012年季度工作会暨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表彰大会召开。大会传达贯彻了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讲评了全市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重点工作,通报了全市今年次产业集聚区及重大项目督导检查结果,表彰了全市2011年度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及个人、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及个人、第30届牡丹文化节组织工作和龙门大道改造提升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市委书记毛万春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多鼓实劲多干实事》的重要讲话。毛万春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成功举办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而默默奉献在线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更向没有受到点名表彰、一直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所有为洛阳福民强市事业,特别是为“六加一”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的无名英雄表示崇高的敬意!

主会场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向他们鼓掌致敬。

市领导毛万春、李柳身、常振义、李少敏、周宗良、王全乐、高凌芝、王立林、吴中阳、尚朝阳、田金钢、宋殿宇、黄晓健、陈向平、杨炳旭、史秉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洛的市党政军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多鼓实劲、多干实事,首先在于抓住机遇、用好机遇

毛万春指出,对当前洛阳来讲,必须牢牢抓住并切实用好四大机遇。

一要牢牢抓住并切实用好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给洛阳带来的重大机遇。在省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卢展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强调了“五个越来越清晰”,也就是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这个总体战略越来越清晰,“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这条路子越来越清晰,突出新型城镇化这一引领越来越清晰,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这个保障越来越清晰,以务实发展树立务实河南这个形象越来越清晰。这“五个越来越清晰”,为我们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进一步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二要牢牢抓住并切实用好上级领导对洛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重大机遇。今年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视察洛阳,对洛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以及产业结构调整、产学研军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和谐征迁建设、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民营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城乡群众生活改善、党务政务公开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陪同中央领导来洛视察的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也对洛阳工作给予了肯定。我们要自觉把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推动洛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动力。

三要牢牢抓住并切实用好全市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心齐气顺的重大机遇。刚刚落幕的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无论是前期的精心筹备还是开幕式的精彩举办,无论是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还是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都集中展示了洛阳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我们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集中签约117个项目、总投资1007亿元,签约项目总投资比上届增长38%,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总数翻了一番。正是有了这种精神,牡丹文化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965万人次、同比增长21.3%,旅游总收入达到105亿元、同比增长23.5%,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我们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长10.6公里的龙门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使之成为展示洛阳形象的标志性大道。全市干部群众展现出勇创一流的信念、众志成城的风貌、精益求精的品质,这是对新时期洛阳精神的弘扬。

四要牢牢抓住并切实用好今年季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形成倒逼机制的重大机遇。今年季度,受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我市主要经济指标低位运行,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从今年季度全市福民强市目标考评结果看,一些县(市)区、单位和企业的个别考评指标后退位次多。暂时的落后让人警醒、催人奋进。同时,我们还要看到,尽管世界经济不被看好、充满不确定性,但换个角度看,这恰恰是洛阳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从而实现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重大机遇。只要我们善于危中求机、化危为机,就一定能打一场哀兵必胜的“翻身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