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布斯发布中国中部最佳商业城市榜 郑落入围

东方今报  2012-04-16 03:00

[摘要] 13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洛阳,联合洛阳市政府举行问鼎创业创新2012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自主创业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福布斯中国中部最佳商业城市榜》发布会,我省的郑州、洛阳分别以第三名和第八名的名次入选榜单。

13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洛阳,联合洛阳市政府举行问鼎创业创新2012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自主创业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福布斯中国中部商业城市榜》发布会,我省的郑州、洛阳分别以第三名和第八名的名次入选榜单。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致开幕词,美国嘉吉公司、摩根大通、丹纳赫等跨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著名跨国及民营企业和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

全球“智才”齐聚洛阳

本次论坛主题为“问鼎创业创新”,结合福布斯中部城市榜对洛阳的剖析,围绕中部与中原、寻求产业复兴的新原点、互联网与全球化时代的区域创业、再探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等几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探讨与交锋。

论坛邀请到了美国嘉吉公司、摩根大通、丹纳赫等跨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著名跨国及民营企业;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等知名经济学家、知名创业者;以及一批中国的创新企业和文化产业公司的代表,与洛阳本地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主管经济的官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表示:“《福布斯》中文版希望看到洛阳在新的原点上实现产业复兴。同时,洛阳在全球及中国文明史上有独特的地位,完全可以在保护的基础上,利用现代科技为旅游者、居民和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文化遗产体验。”

【幕后】

洛阳潜力吸引《福布斯》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福布斯》中文版所选择的论坛举办城市通常是北京、上海、杭州等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洛阳是如何进入它的选择的?

洛阳市商务局局长曾丹梅说,前年《福布斯》在杭州举办一个城市排名发布会,洛阳也被邀参加。会上洛阳感到很震撼:参会的多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代表和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知名人物,对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曾丹梅说,随后洛阳市商务局开始与《福布斯》中文版进行对接。在这一过程,中原地区成为中国经济深化发展的下一个要冲,而以郑州、洛阳为核心,将出现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带,并最终成为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福布斯》中文版看中的就是这一点,所以才决定在洛阳举办论坛。

去年《福布斯》中文版在洛阳举办论坛后,对洛阳提出十大建言。一些来洛阳参加论坛的国内外大型企业,也与洛阳本地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仅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从思想上对洛阳产生了影响,它为洛阳发展注入了新的思想、新的活力。”曾丹梅说。

————延伸阅读————

河南7000房企3000没活干 部分企业卖项目度日

房价新一轮洗牌 涧西区在售楼盘最近价格动态

洛阳房价大抄底 4000元/平房价齐聚亮相

洛阳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10种坑爹户型(图)

洛阳楼市促销猛招频出 购房5年可120%回购?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决不让房地产调控反复

全省A级纳税信用企业名单公布 洛阳244家企业榜上有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