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85折 洛阳各银行尚未松动

房天下  2012-03-28 10:06

[摘要] 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的消息层出不穷,据报道称目前我国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但洛阳各银行普遍表示遵循国家政策,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银行根据客户资信状况、贷款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后,信誉高的用户普遍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优惠。

搜房网讯 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消息层出不穷,据报道称目前我国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尤其近期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关于“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以及确保首套房贷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的表态更是引发了业内和购房者的关注。

从搜房网对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杭州、天津、珠海等30个城市重点银行首套利率的变更状况所做的调查发现,利率调整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试探性松动居多。而上海、广州、天津、珠海四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更是出现85折及以上优惠利率。

那么,洛阳各银行的房贷通情况是怎样的呢?搜房网记者再次致电多家银行了解情况,洛阳的房贷优惠尚未迎来“大优惠”的春天,首套房贷利率多维护在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上浮10%,多数银行普遍遵循差别化利率优惠。

银行首套首付首套利率二套首付二套利率
工行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0-1.10倍基准利率
交通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0-1.15倍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1-1.2倍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1-1.2倍基准利率
洛阳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1倍以上基准利率
招商银行30% 1倍基准利率60% 依据国家政策
光大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0倍以上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30%1.0-1.1倍基准利率60%1.0-1.2倍基准利率
农村信用社30%1.0-1.2倍基准利率60%1.0-1.2倍基准利率
邮政储蓄银行30% 1.0-1.1倍基准利率60%1.0-1.2倍基准利率

调查发现,目前洛阳市可以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普遍为三成。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仍在执行标准利率,普遍约上浮10%。在采访中,记者获知,各银行普遍表示遵循国家政策,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银行根据客户信用记录、还款能力、贷款额度等方面进行风险评估后,信誉高的用户普遍可以享受银行给出的贷款优惠。对于是否会有大的房贷折扣优惠,各银行答复意思一样:未接到下调通知,目前仍执行基准利率。农业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行在一线城市已经有所松动,洛阳这边暂时还没有接到什么新的通知。”

“如果客户的信征不好,信用情况不好,在非恶意的情况下,如果三个月以内不超过3000元,我们将会按基准利率上浮20%的方案执行。”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可见,银行主要根据个人信用风险给出不同的风险定价。

而对于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普遍为六成,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或基准利率上浮10%。洛阳各银行严厉执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严厉打击住房投机炒作。对于本地居民购买第三套以上的住房、外地居民购第二套以上的住房,其信贷政策是严格禁止贷款的。

目前,在采访中记者也获悉,像邮政储蓄银行主要针对二手房进行房贷优惠,对于新房的房贷业务较少。民生银行在洛阳地区目前暂不办理信贷业务。

虽然,洛阳市民在房贷方面暂且还未迎来“大优惠”的春天,不过中央为保护刚需群体利益打击投资,下调首贷是必然的趋势,只是这个冰冻解除的过程尚且缓慢。洛阳的首贷利率跟房价一样,“上去容易,下跌难”,或许是在购房行情相对稳定之时,银行暂不愿意去下调首贷利率,不过或许当房价反弹涨至一定程度,本地购房出低迷或困难,我市首套房贷利率兴许就会出现“松绑”,开始下调。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政策将完善 刚需有望释放

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的诉求短期内恐难落地

四大银行研究:首套房贷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

春节后房贷利率悄然降 "定向优惠"保驾楼市刚需

央行逆回购未能遏止利率飙升 1月底或降存准率

1日起房贷按新利率还贷 20年百万房贷需多还9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