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洛阳住宅均价3966元 价格回落环比下降2%

洛阳商报  2012-03-13 00: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量仍在下滑,与此同时,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回落至每平方米3966元(统计含经济适用房价格)。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量仍在下滑,与此同时,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回落至每平方米3966元(统计含经济适用房价格)。

据了解,受统计方法、数据滞后等因素影响,当月的房地产供销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出市场真实状况,仅供读者参考。

01 供应接下来会很充足

2月,洛阳·恒大绿洲、政和东郡等楼盘为我市商品房市场新增400多套房源,其中,新增商品住宅394套。

数据显示,当月我市新增商品房面积为5.7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5.49%,环比下降81.16%。其中,新增商品住宅面积为5.3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0.91%,环比下降80.61%。

房地产相关机构分析认为,2月我市商品房供应量虽然环比下降明显,但从市场层面看,整体并没有“萎缩”迹象,而且,目前已经有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备从3月开始推出新楼盘、新项目,且体量都不小,所以预计今年的传统销售旺季里,洛阳楼市的供应依旧充足。

3月伊始,我市就有两个楼盘推出了千余套房源。其中,新区关林路以南、香山路以北、兴洛东街以东、长兴街以西的隆安·富阳花园有7栋楼具备了预售条件,涉及房源超过1300套,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洛阳·恒大绿洲也有1栋楼获批预售,涉及房源128套,建筑面积约有1.7万平方米。

02 销量市场层面回升了

受部分楼盘“以价换量”的影响,从市场层面看,2月我市商品房销售量较1月有所回升。但由于数据统计存在滞后性,我市2月商品房合同备案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量仍在下滑。

2月,我市销售商品房1473套,销售面积14.59万平方米,销售额6.3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3.96%、20.96%、22.56%,环比分别上升6.20%,下降6.35%、13.6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1372套,销售面积13.87万平方米,销售额5.4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80%、23.58%、32.34%,环比分别上升8.03%,下降3.14%、5.23%。

虽然商品房销售量的回升还未从数据上得到印证,但房地产开发企业仍看到了希望——2月不少楼盘推出了迎合购房者的促销措施,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现在市场上扯出优惠大旗的楼盘越来越多。

03 价格住宅均价环比降2.15%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团购房、特价房等优惠房源的成交,我市商品住宅的销售均价也被拉低。

2月,我市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的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352元,同比下降2.03%,环比下降7.7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966元,同比下降11.47%,环比下降2.15%。不难看出,房价走势已经进入下行通道,但整体上看,还没有出现大幅度、大规模下降。

“南昌路俩楼盘的小户型都降到每平方米5000元了”、“有楼盘‘2万元抵7万元’促销,大家静等吧,‘暴风雨’会来得更猛烈”、“洛阳房价‘5000元时代’来了,甚至有‘4’字头的特价房了”……近日,我市购房者讨论的话题,都少不了“特价房”、“降价”等词。虽然仍有部分楼盘的价格“坚挺”着,但重新在楼市找到了久违的“买方市场”的感觉,是购房者的真实感受。

————延伸阅读————

豪迈世纪馨园3月11日开盘 均价5000元/平

我有我色彩 80后最爱34款经典装修样板间(图)

泉舜财富中心业主手绘风筝DIY活动成功举行

国土部今年开始试点治理 小产权房将大规模清理

6万竟把75平装成140平 少花钱也住奢华家(图)

恒大绿洲“家在恒大·绿满天下”爱心植树活动成功举行

20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 仅为九折

居住证管理办法已形成草案 2012年将上报审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