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今日话题:上海限购放松令终夭折 拿什么振奋楼市

房天下  作者:张万雨   2012-03-01 09:48

[摘要] 外地居民持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后可购二套房的传言28日被否。当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强调“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意味着,此后即使拥有上海居住证期满三年的外地居民,也不再拥有传言所说和上海本地居民一样“可申购二套住房”的权利。

编者按:外地居民持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后可购二套房的传言28日被否。当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强调“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意味着,此后即使拥有上海居住证期满三年的外地居民,也不再拥有传言所说和上海本地居民一样“可申购二套住房”的权利。而在此之前,市场传言上海“限购政策”出现松动,对“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外地人群购买二套房”采取了默许态度。在限购放松令的刺激下,近期上海住宅成交量在不断回升,而随着限购继续收紧,还有什么能使成交量继续回升呢?搜房网邀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上海限购放松令终夭折 拿什么振奋楼市?

限购放松令被叫停

今日话题:上海限购放松令终夭折 拿什么振奋楼市

房管局: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加快保障房供应

去年以来,本市坚决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调控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本市继续按照“两个体系、三个为主”的住房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继续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促进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

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的政策措施,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实施意见的通知》(沪府办发〔2011〕6号)的规定,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同时,《通知》还明确了子女成年后购房口径。

房管局:居住证满三年仍不得购买二套房

近期有媒体传言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搜房网记者为此致电嘉定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称昨天(2月27日)已接到房管局通知,明确表示即使居住证满三年,也不可购买二套房,全市范围内均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延伸阅读————

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政策被叫停

调控进入深水区 楼市生态转换到最紧要关头

2012年洛阳市97个重点项目计划竣工

2012年洛阳市将实施50余项规划 "布局"特色城镇化建设

楼市调控"第二战场":清理小产权房攻坚战即将展开

叶檀:中国投资市场风向已变 刚性需求将继续增加

18城楼市出现政策微调 中央屡压“出头鸟”

快速战VS持久战 调控下中小地产商如何转型?

刚需盘迎小阳春 洛阳楼市低价盘4800元/㎡起

建业龙城清盘团3月3日启程 优惠2万抵7万

京熙帝景"浪漫幸福季·巧克力DIY" 活动温馨上演(图)

买房时机流行三种说法 房协建议马上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