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首套房贷利率未现松动 多家银行上浮10%

洛阳商报   2012-02-10 09:54

[摘要] 央行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会议表态,今年在房贷方面,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加上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陆续传来房贷政策出现松动的消息,我市房地产市场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的预期进一步提高。

■ 记者 霍媛媛

央行2012年金融市场工作会议表态,今年在房贷方面,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加上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陆续传来房贷政策出现松动的消息,我市房地产市场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的预期进一步提高。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这股“松动风”还未刮到洛阳,我市首套房贷执行的依旧是首付三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标准。不过,各个商业银行都表示,目前银行信贷额度不算紧张,房贷业务办理周期有所缩短。

银行:通知未到 利率未调

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住房信贷客户经理杨少勤表示,在接到上级银行关于调整利率的正式通知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这一政策保持不变。

农业银行洛阳分行个贷相关负责人张挺伟说,该行也没有接到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的通知,如果接到会马上执行。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零售贷款区域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目前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至于什么时间调整尚不得而知。“央行此次强调落实差异化房贷和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我们也很支持。在此之前,我们已经采取了差异化的房贷政策。”他表示,他们会紧盯市场,一旦有变化,会及时跟进。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家房贷业务量较大的银行,均被告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无调整。

贷款:额度不紧 审批加速

洛阳·恒大绿洲的按揭专员牛媛媛也表示,现在信号虽然放出来了,但政策并不明朗,各个商业银行其实也在观望。

虽然房贷利率尚未调整,但由于目前各个商业银行信贷额度不算紧张,所以房贷审批也开始加速。

牛媛媛表示,和去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波动期间不少申请人动辄要等几个月的情况相比,现在“只要申请人资料齐全、合规,比较顺利的情况下,平均10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完”。

建议:条件允许 可再等等

多数银行有关人士认为,房贷政策今年微调的可能性较大,即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但时间点无法确定,下调的幅度也无法确定,可以肯定的是,七折、八五折的利率优惠近期出现的可能性不大,而对二套房贷、三套房贷,会继续保持“高压”。

“因为要买婚房,我一直对房价和相关政策比较关注,尤其是贷款政策。”报名参加“商报情人节 给爱一个家”的一位读者说,听说有些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了,他觉得洛阳也快了,所以想现在看房,希望办理贷款的时候能赶上优惠政策。

有银行客户经理对此建议,时间条件允许的贷款人可等一等,不必着急现在就贷。

算账

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原来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下调为上浮5%,贷款50万元(20年期,下同)可省2.5万元。

贷款5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利率上浮5%,支付总利息459570.32元,月均还款3998.21元。上浮10%,支付总利息485508.48元,月均还款为4106.29元。这样算下来,前者比后者的还款总额少了25938.16元,平均每个月可以少还108.08元。

按照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利率上浮5%,支付的利息总额是371667.19元,上浮10%,需要支付利息总额是389365.63元,前者比后者节省17698.4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