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工业地产迎曙光 房企该如何"掘金"

洛阳日报  2012-02-09 09:48

[摘要]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约12%的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转型投资工业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工业地产或将成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那么,洛阳房企如何“掘金”工业地产?

核心提示: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约12%的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转型投资工业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工业地产或将成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那么,洛阳房企如何“掘金”工业地产?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约12%的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转型投资工业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工业地产或将成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那么,洛阳房企如何“掘金”工业地产?

我市工业地产刚起步

近两年,上海世贸集团、绿地集团,北京万通集团等国内知名房企陆续“转战”工业地产,由他们分别打造的“海峡城”、“绿地滨湖国际总部经济产业园”、“TCL无锡产业园”成为国内工业地产的风向标。此外,很多投资机构从去年开始明显加大了对工业地产的投资力度。

目前我市工业地产刚刚起步,兴建了恒生科技园、洛阳工业园区等一批工业地产项目。不过,一些工业地产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交通、购物、休闲、住宿等配套设施还未建立起来,还不能完全适应现代工业发展的要求。

或成新利润增长点

我市某地产联盟负责人路延熹说,虽然房企投资工业地产的赢利速度不及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但工业地产资金周转较快、流动充沛,或将成为房企新的利润增长点。

路延熹说,目前国内一些知名房企纷纷到中小城市寻求发展机会,这给我市工业地产发展带来契机。洛阳雄厚的工业基础、便捷的交通,都为工业地产发展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与工业企业联合开发

路延熹说,工业地产要长足发展,工业企业应该与房企联手,各自发挥优势,以房地产项目为载体,以工业项目为主体,打造出新型复合型产业。

在开发过程中,工业地产可采用订单式开发模式,房企可根据工业企业的需求制订厂房标准,从而进行建设。 (记者 戈晓芳 实习生 李静莉)

名词解释

工业地产是指工业类土地使用性质的所有毛地、熟地,以及该类土地上的建筑物和附属物,有别于住宅、商业和综合类用地以外的第四种性质用地。工业类土地上的可建建筑物用途有较大的范围,其中包括工业制造厂房、物流仓库及工业研发楼宇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