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成交“速冻”最多跌74% 全国性深度调整来临

上海证券报  2011-12-13 18:21

[摘要] 楼市深度降温“冻坏”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量急转直下,最大跌幅达74.09%。刚刚过去的一周,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近8成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中,二、三线城市领跌;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延续颓势,成交量依然低位徘徊。

楼市深度降温“冻坏”二、三线城市,上周成交量急转直下,跌幅达74.09%。

记者12日获悉,刚刚过去的一周,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近8成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中,二、三线城市领跌;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延续颓势,成交量依然低位徘徊。

也正是在上周,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继续从严调控楼市。在此背景下,业内专家普遍预计,拐点预期开始从一线城市逐渐蔓延至二、三线城市,楼市寒冬全面来临。

成交量断崖式下跌

根据中国指数据研究院的统计,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27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3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贵阳同比降幅,达到74.09%。其次是蚌埠,同比降幅达72.10%。重点城市仅北京同比微幅上涨,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达67.20%,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60%。从监测情况来看,成交量跌幅居前的无一例外是二三线城市。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依然处于冰冻状态。

上海在11月底出现一波成交小高峰后,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再度跌回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37.1%。德佑地产分析师陆骑麟认为,11月底的成交高峰与开发商11月底集中签约有关,故难以长时间维持。

在深圳,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显示,上周新房成交套数为505套,环比下降了9.66%;二手房则成交559套,环比下降了9.84%,除南山、盐田区有少量成交增长外,其他各区的成交量都下降。

一线城市中仅北京上周由于特殊因素成交量出现阶段性反弹。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住宅4483套、二手房住宅8502套,创限购后新高。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分析认为,出现总成交量明显上涨的主要原因有几点:首先是二手房政策末班车集中过户,其次是限价房等政策性住房签约增加。因此,北京上周的成交量突增并不能反应市场真实状况。

————延伸阅读————

80后小夫妻省钱装130平简约舒适3居婚房(图)

顺河湾电梯洋房小高层低调开盘 4800元/平起

丫丫看房日记:探访牡丹大道新盘世博丽景(图)

国宝华府10日开盘 一次性付款可享8%优惠(图)

双12连发5次地震 7招教你如何选择“抗震房”

20种户型不要买 教你如何买到好房(图)

2011第八届香港国际地产周明日盛大开幕

蓝郡汇景湾一期排号中 工程进度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