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投资 要寻找潜力更大的“湿地”

新民晚报  2011-10-24 14:49

[摘要] 寻找一个地段、区域还不怎么火热,价格处于一个低位的房地产进行投资,就像一片容易为人忽视的“湿地”,但随着以后的开发,“湿地”变成“熟地”后,房地产升值潜力会更大,上海的浦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金凯平,澳大利亚澳中集团董事局主席,作为一个成功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商,对于如何投资房地产,他有一套独特的投资理念,那就是“湿地理论”。他说,寻找一个地段、区域还不怎么火热,价格处于一个低位的房地产进行投资,就像一片容易为人忽视的“湿地”,但随着以后的开发,“湿地”变成“熟地”后,房地产潜力会更大,上海的浦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其实,金凯平进入房地产投资是一个偶然,缘于一个20岁的犹太青年。24年前,上海人金凯平怀揣1000澳元只身来到澳大利亚,踏上澳洲第五天,他就说服系主任在墨尔本大学开始演讲“中国中小企业经济与贸易问题讲座”,授课对象是经济系高年级学子。上课之余,作为一个围棋爱好者,金凯平想下棋,却一直找不到人,一次他突发奇想,在墨尔本大学公告栏贴了一个海报,要进行一次围棋挑战赛,结果,一位20岁犹太青年在战胜其他大学生后挑战金凯平,没有想到10就输棋了。但与金凯平成了好朋友,一个月后,他到金凯平租借的家做客,说他即将成为房东,因为这房子他买下了。金凯平怎么也想不到如此年轻就会自己买房,而这位犹太青年却说他已经买了2套房子了,因为他爷爷去世前告诉他投资房产的3条原则:1. 要用银行的钱去赚钱,2. 把赚来的钱再去买第二套房,3. 房产买入不卖出。

这3条原则开启了金凯平投资房产想法,并在实践中深化。他先在墨尔本开设中医诊所,获得很大成功;后开始房产投资,其中,买入澳洲总工会大楼曾经轰动澳洲华侨界。

2003年,金凯平大规模购买墨尔本西区的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动因就是他的“湿地理论”。墨尔本东面和南面的房价较高,每套房子价格在120万澳元至180万澳元,西面的房价很低,只有50万澳元左右。但是,随着墨尔本人口规模的扩大,金凯平认为西区房产潜力更大。

金凯平认为投资就是要寻找一个价值“洼地”。他认为上海目前房价太高,而且,中国房地产市场波动太大,难以预测市场走向,目前并不是投资好时机。而澳大利亚房地产走势比较平稳,虽然短期没有暴利,但长期投资回报很高,很适合投资。

比如,在墨尔本买一套55万澳元的独立房产,占地大约4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四房二厅还有2个车库。按那位犹太青年的投资原则,不要现金一次性付清房款,而是要向银行贷款七成,首付18万澳元,也就是投资120万人民币。然后将房子出租,每年的租金基本上接近贷款利息。澳大利亚房价一般七八年可以涨一倍,这样,等房价涨到110万澳元之后,对于18万澳元的投资额来说,率是5倍。

 

标签:湿地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