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官员:持续控制房地产投资性需求

新闻晨报  2011-09-18 09:10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近日在上海表示,从未来时期来看,“十二五”期间可能还有很多具体房地产政策出现,但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控制投资性需求两大政策方向是确定无疑。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近日在上海表示,从未来时期来看,“十二五”期间可能还有很多具体房地产政策出现,但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控制投资性需求两大政策方向是确定无疑。

秦虹在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金秋SAIF”地产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除了当前房地产限购政策影响之外,日益变化货币政策对房地产这种资金密集型行业影响也尤为明显。

秦虹表示,“十二五”期间保障性住房比例一定要大,未来要为保障性住房补欠账,所以保障房未来大规模建设确定无疑。其次,“十二五”期间控制投资性需求政策也一定会持续不断坚持和执行。“尽管在具体政策选择上有很多优化空间,但总体上控制投机性需求这种政策方向不会改变。”秦虹说。

同时,秦虹表示,中国目前房地产调控难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过去十年城市化扩张速度比预计要快;其次,中国这十年城市发展改造拆迁量特别大。据测算,过去5年里,平均每年新竣工住宅20%左右是要应对拆迁。目前,中国家庭户数和住房套数还没能达到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