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洛阳市新区建设进展顺利 共实施项目306个总投资820亿元

洛阳日报  2011-08-20 20:20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7月底,新区共实施项目306个,总投资82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67个,总投资509亿元;共完成投资171.9亿元,同比增长43.2%,洛龙区完成投资103.2亿元,伊滨区完成投资67.3亿元,龙门园区完成投资1.4亿元。按投资类型分,基础设施投资25.7亿元,房地产投资69.6亿元,村民安置投资12.7亿元,工业项目投资58.5亿元,社会事业等投资5.4亿元。

(二)上一次常委会以来工作进展情况

1.集中开工了60个建设项目

6月26日集中开工了60个项目,总投资357亿元,预计今年完成投资6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1个,总投资20亿元;福民安置小区7个,总投资47亿元;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138亿元;龙门园区项目4个,总投资5.7亿元;房地产项目13个,总投资146亿元;社会事业及其他项目4个,总投资4300万元。

2.龙门大道和开元大道改造提升项目

(1)龙门大道改造提升。

一是拆迁工作。全线涉及696家企业和沿街房及民宅的拆迁工作。其中,洛龙区涉及267家,龙门园区涉及258家,市征收办涉及171家。截至8月12日,龙门园区已全部完成拆迁任务;洛龙区已基本完成拆迁任务,正在进行纠错补漏工作;市征收办已与38个单位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完成11个单位和个人8000平方米的房屋拆除工作。

二是道路施工。旧路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新路建设正在进行路基施工。截至8月12日,地下通道工程共完成工程造价485万元,约占总量的6%;牵涉道路管网的市政基础管网、供水、供热、供气、通信等均已进场施工,绿化工程已完成70棵雪松的迁移,还有501棵需要迁移;绿化设计方案正在进行;照明工程已完成原有设施的拆除工作,新方案设计待评审后即可实施;交通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

(2)开元大道东段改造提升。

一是拆迁工作。沿线牵涉8家拆迁单位,8月20日前有6家可全部拆迁完毕。二是改造建设情况。截至8月12日,改造在建12宗地块;17宗地块土地回购补偿协议已全部签订,其中10宗地块已完成挂牌,7宗地块正在挂牌公示中。三是配套建设情况。主要在开元大道以南配套建设唐坊街、长夏西路、汇通街、伊洛路和钱江路4条道路。

3.中央商务区和伊滨公园建设

(1)中央商务区建设。已开工8个项目16栋高层,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已完成投资约7.85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全部封顶。

(2)伊滨公园建设。规划建设六级水面,龙门古韵段已建成投用;在建的四级水面,中央商务区中心段国庆节前可建成,中央商务区段明年牡丹文化节前建成开园,其余水面工程2012年牡丹文化节前全部建成。

4.城乡一体化建设

计划全年实施城乡一体化区域建设项目90个,总投资211亿元。目前,已实施城乡一体化项目93个,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重点推进了两项工作:一是开工建设总长95公里的7条主干道路。二是在庞村镇启动建设万亩牡丹园。

5.行政副中心建设

总投资约30亿元, 8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两年半时间建成。目前,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6.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2850亩。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已完成校区总体方案设计。

7.正大广场项目

该项目位于开元湖东西两侧两个地块,项目共占地275亩,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8.科技城和动力谷核心区建设

(1)科技城建设。规划面积10~15平方公里,起步面积1.5平方公里。按照“政府主导+项目带动+院所支撑+大学参与”的产学研共建共管的一体化机制进行运作。重点推进了洛阳科技城联合大学科技园、创智广场(独立研发区)、微电子产业园项目、光电产业园项目、半导体材料及设备产业园项目。

(2)动力谷核心区建设。占地约20平方公里,计划今年完成建设3平方公里,总投资126亿元。开工建设项目主要有:中信重工液压与电气控制装备基地项目、年产5万吨轨道车辆铝型材及车体大部件项目、兰迪新型中空玻璃产品及设备加工项目、通达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导线、承力索和500MW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项目。

————延伸阅读————

网帖六招应对婚姻法新规 被指"只谈房不谈情"

开元名郡三期加推100套精品房源 均价4780元/平

中泰世纪花城5期20日42#楼加推 "青年筑巢计划"启动

盘点洛阳市民近期最为关注的20个楼盘

新婚姻法南京案 丈夫态度前后判若两人

洛阳恒生科技园开工奠基仪式8月19日盛大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