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回落 每平方米4048元

洛阳商报  2011-08-11 14:25

[摘要]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7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继5月环比下降7.96%,6月环比上涨0.86%之后,再次改变“箭头”方向,环比下降3.64%,回落至每平方米4048元。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7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继5月环比下降7.96%,6月环比上涨0.86%之后,再次改变“箭头”方向,环比下降3.64%,回落至每平方米4048元。

供应量仍然不低

和之前两三个月一样,7月楼市的供应量也不低。据了解,7月商品房批准预售项目达20个,批准预售套数6738套,批准预售面积68.66万平方米,后两项数据同比、环比都有增加,其中,同比分别增加209.22%、212.94%。和之前新区占据“半边天”的情况不同,该月新增项目分布较为均匀,每个区域都有涉及。

从供应结构上来看,7月新增住宅6503套,面积61.8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28.52%、8.17%,同比分别增加285.02%、220.68%。在传统的楼市淡季里新增了如此多的住宅,看来“金九银十”的楼市将“不差房”。

“楼市‘放量’,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目前市场的预期较好,同时也在为‘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做准备。”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分析指出。

供需进一步平衡

数据显示,7月,我市商品房销售3108套,销售面积34.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28亿元。几项数据环比都有所增加,分别增加14.14%、15.15%、7.13%,供销比相比上月的2.03∶1也有所缓解,缩小至1.99∶1。

住宅情况也颇类似。7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2852套,销售面积33.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39亿元,环比分别增加12.33%、16.19%、11.96%,供销比与上月的2.01∶1相比也进一步缩小,约为1.87∶1。因此,虽然7月楼市的供应量还是大于销售量,但“供大于求”的局面还是得到了进一步缓解。

1月~7月,我市商品房供应面积达255.2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达169.3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供应面积达234.35万平方米,销售面积达158.47万平方米。因此,综合前7个月的供销情况来看,楼市总体供大于求。而且与去年相比,商品房和商品住宅供应量同比分别增加69.61%和87.23%,但销售量几乎都与去年持平,这也间接说明,截至目前,今年的楼市比去年“冷静”了不少。

7月房价再次回落

今年前7个月,我市商品住宅的销售均价一直处于震荡之中,其中2月、3月、5月和7月的销售均价环比均为下降,7月的销售均价也只比3月高。

据介绍,7月我市商品房的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148元,环比下降6.95%;商品住宅的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048元,环比下降3.64%。

按照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大多数楼盘的实际成交价格基本上都低于购房者之前的心理价格。因此,第三季度的后两个月,即使房价出现上涨,也应该是由于该段时间内中高端楼盘成交量大增引起的结构性上涨,而非市场形势或供求关系带动的上涨。

房价究竟会不会实质性下降,与很多因素相关联,但可以断定的是,8月~9月才是今年洛阳楼市最重要的节点,今年楼市的悬念将在8月之后揭晓。8月之后,房价变化也将有迹可循。

——延伸阅读——

洛阳新建项目洛浦金苑 投资1.2亿2014年将建成

房价暴涨潜力的10大城市 洛阳是否榜上有名

限购未来威力已显 7月洛阳房价跌0.4%

洛阳楼市年中回眸:刚需者 争相购买好地段二手房

限购将至 洛阳楼市新盘扎堆“赶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