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市县城实施全面建设改造 全年计划投资60亿

洛阳商报  2011-07-21 16:35

[摘要] 近两年,在“下县开发”成趋势的背景下,越来越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把目光瞄向市区周边的县城,而在“半小时、一小时城市圈”的完善中,不少购房者对实现“工作在市区,居住在县城”的生活充满期待……目前县城的建设、改造情况如何?有没有一些新的机遇?

近两年,在“下县开发”成趋势的背景下,越来越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把目光瞄向市区周边的县城,而在“半、一城市圈”的完善中,不少购房者对实现“工作在市区,居住在县城”的生活充满期待……目前县城的建设、改造情况如何?有没有一些新的机遇?

昨日,我市对目前全市、县城城中村改造、旧城改造和县城新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城改造和新区建设 今年将完成投资130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9县(市)有城中村54个,建筑面积653万平方米;城边村33个,建筑面积406万平方米。今年,我市县城建设、改造的目标任务是:完成县城建设改造项目110项,完成拆迁面积23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面积5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60万平方米,建设各类管网16万米,完成投资60亿元;完成新区开发建设面积150万平方米,新修道路200公里,完成投资70亿元。

其中,全市县城城中村拆迁目标任务为175万平方米,上半年已完成拆迁面积82.4万平方米,偃师市、栾川县完成情况较好;全市县城城中村开工建设面积目标任务为349万平方米,上半年已完成开工建设面积116万平方米,栾川县、偃师市完成情况较好;全市县城城中村改造计划投资为46.2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19.1亿元,孟津县、栾川县和宜阳县都完成了全年任务的一半。

另外,上半年,各县(市)旧城改造完成拆迁面积59.1万平方米,完成开工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8.84亿元;截至6月底,县城新区完成开工建设面积60万平方米,完成道路86公里,完成投资28亿元。

“总体来看,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整体推进不平衡,特别是整村拆迁改造的推进力度不够。”相关负责人分析数据时表示,下半年各县(市)必须拆迁二三个城中村,而且必须是整村改造。据了解,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会针对各县(市)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督查拆迁情况和项目进度,对查到的相关情况,还将每月一排序并进行公布。

县城的建设改造 面临哪些机遇

今年,县城的建设、改造还面临着诸多机遇。对于想要转战县城这个“战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

“今年以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县城建设改造的政策措施,一是国家继续支持中西部地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诸如棚户区改造、廉租房、公租房建设等;二是省里对城中村改造实行政府零等优惠政策,市、县政府在城中村开发改造中形成的土地,将全额返还用于城中村改造配套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等;三是继2009年和2010年之后,市里今年仍将坚持拿出较大数额的资金对这项工作进行奖补……”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除此以外,“十二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建立“一中心五组团四支撑”的城镇化格局,也将逐步完善“半、一城市圈”。“届时,各县(市)与市区的距离将大大拉近,‘工作在市区,居住在县城’的生活也能基本实现了。而这也将为加快县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带来极大的推动力。”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县城建设改造的实践中还摸索出了一些新思路,像引进开发商改造、村组自主改造、农户联合开发改造、农户和开发商联合开发改造等,而这些成功的经验,也将为大规模进行县城建设改造提供保障。(洛阳商报记者 霍媛媛 通讯员 余现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