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会坚持布局二三线城市 或转向于商业地产

东方网   2011-07-20 10:14

[摘要] 据《东方早报》报道,“即使二三线城市限购,开发商还是会坚持布局。”7月19日,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主管董事伍惠敏在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二三线城市现在价格仍处低位,未来还有涨幅空间。

据《东方早报》报道,“即使二三线城市限购,开发商还是会坚持布局。”7月19日,戴德梁行综合住宅服务华东区主管董事伍惠敏在上海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二三线城市现在价格仍处低位,未来还有涨幅空间。

此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仅3个城市房价同比下降。在67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中,“二三线城市领跑”。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的走势,伍惠敏认为,一线城市土地稀缺,虽然开发成本较高,但标杆辐射作用明显,因此已上市楼盘不会轻易降价。

戴德梁行19日发布的2011年上海楼市上半年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上海市商品住宅均价继续保持小幅上升走势,达到2.25万元/平方米,环比上升1.8%,同比上升7.1%。上半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为38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8%。

针对当前楼市走势,伍惠敏称,包括限购令在内的调控政策提高了入市门槛,有效抑制了部分需求,但在通胀预期、人民币、城市能级提升的经济环境下,住宅市场中的“品质升级”与“资产配臵”型需求仍相对充裕。

棋至中盘的深度调控,对于大型房企而言可能是机遇。

伍惠敏判断,“开发商将寻求更多融资渠道,包括兼并收购、股权投资、联合竞标、海外融资案例将呈上升趋势”,“部分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或将借机展开其性战略布局”。

主要围绕住宅市场展开的调控,也点燃了开发商对商业地产乃至工业地产的热情。

戴德梁行工业部华东区主管董事苏智渊称,住宅开发商投身工业地产是未来的热点。这是企业调整投资结构、规避住宅限购影响到一个手段。据苏智渊介绍,沪上某大型房企在嘉定已经有一个物流区,而另一国企开发商亦在北京周边的廊坊等地有研发办公楼的项目。

对于近期部分投机客炒工业地产的现象,苏智渊认为,各个地方政府都有相关的政策限制,对企业的规模,包括注册资本金、规模,都有限制。

苏智渊判断,“工业用地中,一手土地因为有政策优惠,价格还是会低,而二手土地,未来3年每年都会有5%的增长。以前工业用地价格一直较为平稳,在两年前开始涨。”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