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部分银行“酝酿”将首套房的首付提高到四成

洛阳晚报  2011-06-23 09:17

5月18日,央行今年第五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此举无异于给银行的信贷投放又加了一道“紧箍咒”。上海、广州等城市的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首付提至四成,洛阳的房贷政策受到哪些影响?记者昨日获悉,我市部分银行已在“酝酿”将首套房的首付提高到四成。

房贷“紧箍咒”效应已显

目前,洛阳大部分银行首套房的首付不低于三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而二手房的首付是五成或六成,利率上浮10%。现在的监管政策只对房贷下限作出规定,比如首套房首付不得低于三成,各家银行可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调节。由于没有明确的提高首套房首付的文件下达,洛阳各家银行通常的做法都是“因人而异”。

“目前无官方消息宣布首套房首付调整,没有板上钉钉的事情不好说,但房贷趋紧已是不争的事实。”某国有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银行七里河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房贷政策的调整通知,但不排除首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利率上浮10%~20%的可能性。工商银行洛阳市分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的信贷规模恐怕满足不了首套房的需求,首套房利率根据不同楼盘而定,部分签约楼盘可能上浮10%。“目前,二套房的利率可能会继续上浮。”该工作人员说。

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零贷部工作人员透露,去年的房贷申请者还可获得八五折优惠,年底已无折扣。目前,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部分优质客户可享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经理坦言,一季度信贷额度较充足,二季度信贷额度紧张,目前正在向总行申请额度。“首套房政策调整的意图明显,但我行尚未刚性执行。首套房利率可能会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不排除上浮15%~20%的可能性。”该经理说。

受政策制约房贷收紧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经理表示,此轮首套房首付上调“蠢蠢欲动”,与央行连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很大关系。的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历史高位21%,21%是个什么概念?银行每贷出100万元,就要留下21万元的准备金,也就是说银行可以放出去的钱越来越少了。因此,银行在筛选客户的时候,比往常更加严格。

另外,各家银行的资金面和发展战略不同,也在根据经营风险控制的需要在制定信贷政策。对某些银行而言,房贷已不是最主要的业务,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40%的经营性贷款更有诱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