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区建设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洛阳日报  2011-06-14 10:22

[摘要] 截至5月底,新区共实施项目25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21个。累计完成投资104.7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核心区完成投资73.9亿元,伊滨区完成投资30.8亿元。基础设施投资13.1亿元,房地产投资33.3亿元,村民安置投资6.1亿元,工业项目投资36.4亿元,社会事业等投资15.8亿元。

一、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5月底,新区共实施项目25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21个。累计完成投资104.7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核心区完成投资73.9亿元,伊滨区完成投资30.8亿元。基础设施投资13.1亿元,房地产投资33.3亿元,村民安置投资6.1亿元,工业项目投资36.4亿元,社会事业等投资15.8亿元。

1.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建和新开工道路、桥梁、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项目共40项。其中,道路工程25项,已完成伊洛大道一期、开元大道东段改造等8项;在建17项,主要有伊尹大道北段、伊尹大道南延长线等。在建桥梁工程有希望路跨伊河桥、高铁大道跨伊河桥、开拓大道跨伊河桥等3项。供水工程有伊滨区水厂、输水管道及配水管网和水源地建设工程等3项。热源厂、燃气加压站及配套管网正在施工,排水工程有新区牡丹桥雨水泵站、污水截流(三期)工程等2项。电网建设有220千伏龙飞线改线工程、110千伏偏桥变电工程、220千伏伊新南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拓展输变电工程等4项。

2.福民安置小区建设项目。伊滨区已开工建设6个小区,完成投资4.7亿元,已有24栋楼主体封顶。核心区在建龙腾、龙盛、龙康辛庄组团3个安置小区,142栋楼,总建筑面积55.13万平方米,目前近百栋已经封顶。

3.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已开工8个项目,16栋楼,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已完成投资4.8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全部达到主体封顶。

4.工业建设项目。3个产业集聚区在建项目32个,总投资约132.7亿元,已完成投资23.8亿元。其中,洛龙区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73亿元,主要有瑞阳热电二期2×350MW热电联产项目、调峰热源厂等项目。伊洛产业集聚区续建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59.7亿元,主要有中信重工液压与电气控制装备基地项目、麦达斯轨道车辆铝型材及车体大部件项目、洛阳兰迪新型中空玻璃设备加工等项目。

5.城乡一体化区域建设项目。目前,已实施项目55个,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其中,已有洛阳市新益达轴承滚子热处理生产线项目、银杏嘉年华旅游观光休闲等24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伊河治理及伊滨公园建设工程、行政副中心项目、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龙门大道改造项目、开元大道改造提升工程、科技城、动力谷核心区等重大项目和工程都取得了较大进展。

二、存在问题

1.建设标准不高。主要表现:一是城市空间布局不够灵活,建筑之间没有特定含义的呼应关系;二是建筑规划设计特色不突出,缺乏文化、科技、自然等符号,缺乏精品建筑;三是道路断面不够新颖,道牙等材料外型缺乏美感,材质档次较低;四是水系不够自然,有水无韵;五是绿化造型单一,缺少大树和景石,绿化不够厚实,植物栽植没有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因水制宜。

2.拆迁工作进展不快。今年新区计划完成拆迁面积546.5万平方米,其中,洛龙区计划完成300万平方米,伊滨区计划完成210万平方米,龙门园区计划完成36.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洛龙区完成115万平方米,伊滨区完成47万平方米,龙门园区尚未正式拆迁,时间将近过半,各区完成任务情况均未达到时间节点的要求。

.动力谷核心区重大项目缺乏。一是签约项目少,只有轴研科技等4项;二是实质开工项目少,只有麦达斯轨道交通设备和兰迪玻璃设备3个;三是大型投资主体少,世界500强没有1家,国内500强只有1家。

三、下步打算

1.加大拆迁力度。

一要实行阶段目标责任制;二要搞好拆迁过渡安置,为拆迁创造条件;三要强化领导考核与督促,力争超额完成新区全年拆迁任务。

2.抓紧抓实在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一是抓一线,新区主要力量继续向一线倾斜,坚持现场办公制度,坚持施工调度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各指挥部和项目业主单位在项目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二是抓协调,坚持各级例会制度、联审联批制度、环境日报制度,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三是抓督查,完善目标考核制度,倒排工期,加压驱动,加快伊河治理、福民安置小区等重大项目推进速度;四是抓好已排定的73个项目的开工工作。

3.加大科技城、动力谷核心区招商力度。

,要完善基础设施,重点提高工业项目特定的配套条件;第二,要整顿优化行政服务环境;第三,要加强对招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伊滨区“产城融合、城为依托、产为主体”的指导思想,领导力量、资源配置向招商引资倾斜,向培育战略性新型产业倾斜;第四,要加强引导,采取政策扶持、投资参与、资金引导等措施增强对集团性、关联性、高科技型项目的吸聚能力;第五,要更加注重项目策划,围绕资源、市场、工业基础开展招商,提高招商的针对性。

4.全面提升建设标准。

一是规划设计的提升。请同济大学副校长、上海世博园总规划师吴志强院士对伊滨区进行整体城市设计。

二是重点项目的提升。项为伊滨区中轴线建设;第二项为龙门大道改造提升;第三项为开元大道全线改建;第四项为高铁龙门站站前广场的提升。

三是重点薄弱区域和环节的提升。一为绿化水平提升;二为整体电力线路提升;三为住宅小区建设水平提升;四为伊河治理水平提升;五为龙门周边区域提升。

四是管理的提升。一要搞好政府服务,二要着手建设智能城市。

市委常委会要求

关于新区建设,会议要求:(一)杨萍同志负责新区科技招商工作。(二)魏小东同志要加快协调推进城市第四期总体规划的审批工作。(三)王立林和宋殿宇同志要搞好结合,加快推进东风汽车公司10万辆重卡项目落户新区。


标签:洛阳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