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出台“沪九条” 房价目标3月公布

财新网  2011-02-09 10:55

[摘要] 上海市政府2月1日出台九项细则,落实“新国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意见。上海市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控制目标将于3月底之前公布,年内将进一步放宽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准入标准。

上海市政府2月1日出台九项细则,落实“新国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意见。上海市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控制目标将于3月底之前公布,年内将进一步放宽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准入标准。

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告,这份《关于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下称“沪九条”)重申了“新国八条”中关于限购、二套房首付提高、差别化信贷政策、营业税征收等要求。

“沪九条”亮点之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房产税收工作的推进。将根据不同的销售价格确定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做好土地增值税征收管理工作。重点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具体项目由住房保障房屋管理部门提供),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严格执行个人转让房地产所得税征收政策。

上海市政府要求,税务、财政、住房保障房屋管理、规划国土资源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强化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的试点和推广力度,坚决堵塞通过“阴阳合同”产生的税收漏洞。

“沪九条”另一亮点在于,将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放宽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准入标准,并将住房保障工作目标纳入区县政府年度考核,进一步明确了考核问责机制。

文件称,将继续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逐步扩大政策受益面。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和部分郊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供应工作基础上,年内进一步放宽申请准入标准,扩大经济适用住房受益面;研究试行经济适用住房租赁、租售转换新机制。文件并未详尽透露标准将如何降低、是否对外地人口开放申请等细节问题。

住房保障工作目标则将纳入区县政府年度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计划目标未完成的,上海市政府将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

对于“新国八条”要求的房价控制目标,上海市政府表示,将根据该市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等,综合研究确定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控制目标,并于2011年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推荐阅读——

新闻分析:剑指物价上涨央行年内首次加息

业内专家观点:加息可有效防止第二波通胀到来

搜房分析师:短期内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宝龙城市广场8888元 CBD住宅户型出炉

楼市调控主攻住宅市场 商业地产项目升温

标签:沪九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