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监会:今年仍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信息时报   2011-01-20 09:44

[摘要] 日前,银监会网站公告,银监会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会议指出,2011年要严密防范信用、市场、操作、流动性四大风险。其中,对房地产领域,要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表示,今年还要抓好新监管标准的完善和实施。

日前,银监会网站公告,银监会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会议指出,2011年要严密防范信用、市场、操作、流动性四大风险。其中,对房地产领域,要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表示,今年还要抓好新监管标准的完善和实施。

差别房贷已全面实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已全面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去年底所有银行都按照银监会口头通知要求,取消了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执行。

据悉,今年初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在南京已有民生、深发展、中信、兴业、招行、光大等六家银行陆续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现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广州各大银行,建行、农行、工行和中行的网点工作人员均表示,还未接获首套房取消8.5折利率优惠的通知,目前只要符合条件都还可按此标准申请,但除了首套房的认定被卡死之外,二套房、首付比例都成为影响贷款利率优惠比例的因素。

投资客或大量抛房

地产人士表示,如果差别化房贷实行,不仅增加了市民的买房压力,投资客也可能撤离市场。以市民向银行申请一笔期限为20年的30万元房贷为例,如果享受8.5折利率,那么利率为5.44%,每月的还款额为2053.51元,20年总还款额为492841.95元;而如果是6.4%的基准利率,每月的还款额将提高到2219.09元,20年总还款额为532582.07元。相比之下,如果房贷优惠取消,20年下来,市民要多还39740.12元。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今年楼市受差别化房贷及其他政策综合影响,楼市会有不小的振荡。不仅会增加购房者心理房价下降的预期,也加大持房者的炒房心理压力,会导致市场出现观望或抛房现象。假如今年开征房产税,可能真会出现局部城市投资客撤离楼市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