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周小川:将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4 10:54

[摘要] 12月13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12月13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系统总结了“十一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绩和实践经验,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2011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于继续抓住和利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银行系统要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经验和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系统要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趋势,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中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矛盾的研究,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主题,开拓创新,努力做好金融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优异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