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调控催生高离职率 楼市调控为何陷入尴尬?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02 21:17

[摘要]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日前在中国城市科研会住房政策和市场调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的价格波动前所未有,调控压力也前所未有,但仍面临六个方面的难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刘伟关上东直门这个20层的写字楼最后一盏灯,匆匆消失在夜色中。

他,一个传说中“挖人墙脚”而不得不潜水的地产猎头,近期频频以各种角色出现在房地产界各类人士面前。

年底,是猎头的旺季,但今年这个旺季让刘伟显得更为欣喜。

“面对调控高压的同时,开发商又要完成扩张计划,公司高官们压力越来越大。”刘伟透露,在他们近期针对万达、龙湖、富力、万科等地产公司内部高官调查发现,很多高管因为完不成任务而萌生离职意向。

另外,由于一线城市拿地门槛越来越高,各大房企均向二三线转移。出差频繁,也是各大房企高管想离职的原因。

刘伟目前正为一个主要项目分布在河北香河、大厂等地的国企服务。该公司正为明年的中层干部做储备,而此公司指定猎头去挖万达、龙湖、富力、万科等中层高管。

为此,刘伟所在团队用了一个星期时间,对这几个公司的离职意向做了调查。

据其调查显示,万达地产的离职率,保持在30%-40%之间。中高管的离职意向率为80%;富力地产位居其次,意向离职率为30%;万科约有10%的高管有离职意向;龙湖地产的意向离职率也保持高位,但由于该公司反猎头做得比较好,人员相对稳定。

刘伟们使用各种心机套话后发现,这些品牌公司高管意向离职的主要原因,是完不成任务。

万达一位高管透露,一般业内3年做完的工程或项目,万达要求18个月完成,完不成则拿不到年终奖。据透露,万达项目公司老总的年终奖约为50万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对外宣布未来三年的拓展计划:2010年将新开业17个万达广场,2011年计划新开业20个万达广场。根据现有速度,2012年万达广场数量将超过80个,经营性物业持有面积将超过1200万平米。

不仅如此,万达地产的旅游地产也在以惊人的速度进行。据了解,在2008-2010年,万达地产已经投资千亿占据了旅游地产的半壁江山。而这些大型项目,按照万达地产的对外规划,均要求在两三年之内投入运营。

“这给万达内部的高管极大压力,并且由于万达的高速扩张,高管们经常被外派,所以离职率。”刘伟透露。

富力地产以及龙湖、万科等部分公司高管也因完不成任务而备有压力。

“在调控压力下,房企并未缩减自己的年度销售目标,各大高管压力也就倍增,尤其是有些销售不好的地区公司。随着一线城市拿地门槛越来越高,高管们也面临着这一艰难课题。”刘伟透露。

据了解,刘伟所服务的这家主要项目位于环首都经济圈内的公司,四季度中高管需求量为80人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