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洛阳旅游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洛阳晚报  2010-11-26 12:28

[摘要] 11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洛阳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及《洛阳市“十二五”时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洛阳市旅游交通发展规划》、《洛阳市大新区旅游发展规划》4项规划通过评审。

25日,我市召开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洛阳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及《洛阳市“十二五”时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洛阳市旅游交通发展规划》、《洛阳市大新区旅游发展规划》4项规划通过评审。

未来5年,洛阳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如何?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是什么?《洛阳市“十二五”时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为我们绘就了一幅蓝图。

总体布局:一个中心旅游集散地、两大旅游产业聚集区、三条旅游产业带

“十二五”期间,要以洛阳市区为核心,培育1个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城市,打造2个旅游产业聚集区,形成3条旅游产业带,提升改造30个精品旅游景区,培育3条经典的精品旅游线路和10个区内旅游常规旅游线路。

一个中心旅游集散地

规划范围包括洛阳市区(吉利区除外)。重点进行龙门石窟、汉魏故城等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建设,以国际牡丹园为载体的牡丹花城的品牌建设,隋唐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古城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等。

两大旅游产业聚集区

大伏牛山旅游产业聚集区。规划范围包括栾川县、嵩县和汝阳南部山区。重点开发伏牛山山地度假旅游区、九龙山温泉度假区、白云山索道、陆浑水库度假区、木札岭原始生态旅游区、栾川县城集散中心等。

黛眉山旅游产业聚集区。规划范围包括新安县全境。重点开发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张钫故居、万山湖度假区、烂柯山、函谷关、黛眉山国际科考营地等。

三条旅游产业带

黄河旅游产业带,规划范围包括偃师市和孟津、新安两县以及吉利区。支撑项目为小浪底风景区、黄河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万山湖风景区、始祖山景区、黛眉山风景区、黄鹿山景区、西霞院旅游区、龙马负图寺、王铎故居、汉光武帝陵等。

洛河流域风光带,规划范围包括洛宁、宜阳两县。支撑项目为神灵寨国家森林公园、洛河漂流、故县水库观光、花果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伊河旅游带,规划范围包括伊川县、汝阳北部地区和嵩县地区。支撑项目为杜康文化广场、杜康历史文化博物馆、杜康仙庄、云梦山景区、大虎岭森林公园、程园、伊尹祠、范仲淹墓、陆浑水库旅游度假区、天池山森林公园、伊河漂流、二程祠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