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购房仍有优势

洛阳晚报   2010-11-04 11:02

10月20日以来,本刊咨询利用住房公积金购房的热线电话明显增多,不少读者除询问住房公积金知识外,还非常关注公积金贷款升息对洛阳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现在该不该买房。日前,记者就购房者关心的一些话题,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领导及房地产行业的专业人士。

公积金贷款优势依旧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月20日发布通知,对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进行调整,5年期以下(含5年)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分别上调了0.17个和0.18个百分点。

调整后的具体执行标准如下:从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利率,5年期以下(含5年)贷款年利率从3.33%调整为3.50%;5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从3.87%调整为4.05%。以贷款年限为15年的30万元公积金贷款为例,调整前的利率为3.87%,月还款额为2199.57元;现利率为4.05%,月还款额为2226.59元,比调整前增加了27.02元。相比之下,利率的上调并没有增加太多的购房成本,不会阻挡刚性购房需求者入市的步伐。

针对不少人提出的新利率什么时间开始执行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这样解答:对于2010年10月20日前发放的未到期贷款,自2011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规定执行,10月20日以后办理的贷款业务即日执行新利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还分析,对比5年期商业贷款上调基准利率至6.14%,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的利率差值仍在扩大。在贷款利率同样上调的情况下,公积金将成为更多市民按揭购房的。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势依旧存在。

发挥公积金贷款作用改善职工居住条件

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来改善住房条件,是政府为百姓办的一件好事、一件实事,是关乎民生、惠及民生的大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卫杰说,公积金中心在用足、用活政策上下大工夫,以此既改善了民生,也保障了社会的稳定,又拉动了洛阳经济的快速发展。

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公积金累计为34762户职工发放住房贷款47.91亿元,支持购房面积达417.14万平方米,拉动职工住房消费77.06亿元。今年前9个月,全市公积金发放贷款11.03亿元,超省定责任目标7.97个百分点。

公积金中心还抓住国家出台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的有利时机,积极与国务院住建部及省住建厅沟通协调,使我市成为28个试点城市之一。获批的5个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可获得5.7亿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总建筑面积达123.21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可解决1.2万余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