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恒大践行民生地产 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住宅

合肥晚报  2010-09-01 09:12

8月30日,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恒大地产集团召开了2010年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2010年上半年,受房产新政调控的影响,房企业绩普遍下滑,面对低迷的市场,恒大前瞻性预测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趋势,在加大融资步伐的同时,通过前瞻性的企业战略,采取规模化做大做强的快速开发模式,为公司突出的业绩表现埋下伏笔。

收入激增11倍半年净利达25亿

据悉,恒大 2010年上半年,收入达203亿元,,较去年同期激增11倍;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倍至25亿元;总资产增至794.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333.9万平方米,;总负债率仅为31.8%,目前已公布业绩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总负债率范围由24.2%至40.1%,恒大在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净负债率仅为43.3%,目前已公布业绩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的净负债率范围由40.8%至161.5%,平均净负债率是71.3%,而恒大在同业中处于偏低的水平,财务杠杆运用合理。

美林分析师表示,恒大良好的财务指标,直接反映了其健康的财务状况、稳健的运营态势以及战略的前瞻性。

稳健经营 可动用资金近500亿

现金流方面,恒大一直坚持稳健经营策略,保持充足现金流。年初,恒大计划每月现金余额保持在100亿元港币左右,但根据对国内宏观调控趋势的预测,恒大实际每月的现金余额都在150亿元港币以上,6月更达到211.9亿元港币的水平,位列房企第二。

恒大管理层前瞻性地制定融资策略。2010年1月成功发债7.5亿美元;2010年4月在国家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前,再次成功发债6亿美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恒大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252.4亿元人民币、尚可收回的合约销售金额57.9亿元人民币,连同期末现金余额,拥有可动用资金495.2亿元人民币。

布局二三线城市 实施快速开发

今年以来,恒大前瞻性的预测到中国房地产政策的调整,上半年有秩序的进入了中国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和区域,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在这些城市新增土地储备,并在实施快速开发。

上半年,恒大抢先在天津、成都、太原、沈阳、济南、长春、中山等具增长潜力的21个城市,新购得26幅优质土地,新增加土地储备建筑面积2,221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平均成本约738元/平方米。

截至2010年6月30日,恒大拥有优质、低成本的土地储备7,238万平方米,恒大拥有的73个项目分布于中国36个主要城市,89%的项目位于省会级城市,是中国覆盖省会城市的房地产企业。

恒大绝不囤地,快速开发, 拥有的73个项目,在建的项目达到了67个,占了拥有项目的90%以上,在建的工程面积是2,306万平方米;相当于目前土地总面积的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