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盘"领舞洛阳楼市

洛阳日报   2010-08-05 16:33

土地是房地产行业的基础,哪里有土地,哪里才有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发展。向南——洛阳新区的拓展建设,看中间——洛阳老区的城中村改造,向东、向北——洛阳老城区向东向北的延伸发展,更大的空间让众多的房地产项目落地生根,其中一些投资大、规模大的“大盘”引领着城市的发展方向,改变着百姓的居住方式。

上半年:“大盘”占据销售前几名

从上半年的楼盘销售数据来看,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的前几名,毫无悬念地由这些“大盘”占据。位于瀍河回族区的洛阳恒大绿洲是由房地产行业的大鳄恒大地产集团开发,总占地面积约1338亩,规划建筑面积近301万平方米。恒大地产集团2010年1月至6月销售面积位列,销售金额位列第二,洛阳恒大绿洲也占据了本市销售榜榜首。地处洛河以北城市区中央的世纪华阳项目由建业住宅集团投资,中亚置业公司开发,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位居销售榜前三甲。而位于洛阳新区开元湖畔的泉舜财富中心是总投资超48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18万平方米的大盘,也位居销售榜三甲。位列上半年销售榜前列的还有占地324亩的帝都国际城,占地200余亩的银隆·开元名郡,占地381亩的香港城,占地近800亩的凯瑞·国宝花园和占地815亩的东方今典。这些项目囊括了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下半年:我市将有新“大盘”入市

预计下半年我市还将有几个重点项目入市,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北京住总集团准备在洛阳开发的超级大盘——定鼎路大型城市综合社区项目,整体占地4000亩(一期已摘牌924亩),涵盖住宅、商业、酒店、教育、旅游等多种功能。上海升龙集团在洛阳市西工区紧邻王城公园的西小屯将开发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的洛阳升龙广场,涵盖商业、写字楼、酒店、公寓、高档住宅等多种物业形态。由加拿大金鑫集团和河北南海房地产集团投资,洛阳天基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盛唐至尊”项目,投资总额40多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洛阳王城大道与古城路交汇处西北角,是集高端住宅、商业、公寓为一体的花园式人文社区。这些项目如能开工建设,楼市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大盘”在城市建设中起到了开拓者的角色,通过“大盘”的引领,生地才能做成熟地,而且“大盘”投资大,配套齐全,往往一个“大盘”的配套就可以承担起一个成熟的生活圈。但“大盘”往往分地块、分期开发,也有开发周期长、资金运转周期长等特点,面临政策、市场等不确定因素,每个“大盘”都要经历更多的考验。

所以“大盘”要求开发企业的综合实力更高,只有统一的规划、合理的资金管理、娴熟的市场运作、过硬的产品才能赢得购房者的心,才能承担得起造“城”一方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