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调控 给洛阳房地产带来重大机遇

洛阳日报   2010-08-05 16:24

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等开发指标均呈上涨态势,国内房地产投资重点正在向洛阳这样的二三线城市转移,我市房地产供应结构也在进行着调整。这是记者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采访时得知的。

据统计,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287.7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256.81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89.2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71%;商品房施工面积1242.3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1040.27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83.7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72%;竣工面积146.1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为123.6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84.5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8.40%。

在楼市调控新政频频而出,一些开发商放缓开发节奏的上半年,洛阳房地产开发取得如此的中报成绩实属不易,这也折射出洛阳楼市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业内人士预测,下半年我市商品房开发仍呈上升态势。

梯级供应结构正在形成

一个健康稳定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梯级供应结构,从级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到普通商品房再到高档商品房都能够提供,从而满足社会各个阶层在不同时期的住房需求。这次房地产调控新政充分关注到了这一点,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加大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并有具体的指标要求。

目前,洛阳房地产供应结构和方式正在进行着重大调整。我市提出了今年力争解决1.65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明年廉租房建设将达21821套。现在正好借助新政实施的时机,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调整住宅市场的供应结构,建立一套适合洛阳的、能够满足社会不同阶层住房需求的供应体系,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

这样,我市将形成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普通商品房——高档商品房的梯级供应结构,洛阳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住房,真正实现“广厦千万间,居者有其房”的居住梦想。洛阳楼市面临重大机遇

房地产业在度过此次调控期后,未来长期的发展前景仍然看好。

洛阳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王安仁分析了宏观调控下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重大机遇。他说,国家这次出台房产新政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重点打击炒房等投机类需求,重点是指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杭州等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这从新政出台一周后这些城市的交易量至少有30%的下跌可以得到验证。

这些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会成为这次新政的重点落实和监控地区。在实施严厉紧缩政策的大环境下,这些城市的住宅交易量普遍减少、房价逐步下跌将会成为必然趋势。由此导致的结果是,原来集中于这些城市的房地产投资者开始寻找新的出口,这对那些房地产仍处于发展阶段、房价还有上升空间的二、三线城市来说,恰恰是个机会。

王安仁说,洛阳虽然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三线城市,但洛阳房地产市场处于发展阶段,仍有上升空间。去年洛阳房价涨幅尽管较大,但主要原因则来自于市场的供不应求,这也充分说明了洛阳房地产市场的潜力巨大。随着国内一线品牌地产商在洛阳的项目成功开发,洛阳还会吸引更多的一线品牌地产商来投资开发房地产。而目前新政的实施,正是吸引外来品牌地产商投资洛阳房地产的大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