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调控转向和风细雨 "软着陆"预期出现?

新华网综合  2010-05-24 18:27

据财经日报报道,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近日在参加中央电视台一档节目时表示,这取决于政府调控和市场效果等各方面能否达到一个平衡点。

值得关注的是,多种迹象让业内感觉到房产调控似乎正在逐渐向和风细雨转变。继北京出台房产新政细则之后,深圳、广州、重庆等地的细则都被冠以“温和”的定语。

重庆、广州出台楼市调控“温和版”细则

在国务院楼市调控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之后,广州、重庆于21日分别公布了楼市调控细则。两地楼市调控细则均未提及限购、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停止三套房贷等政策。业内人士指出,与北京此前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相比,两地楼市调控细则显得“温和”。

重庆楼市新政出台未停三套房贷 有保有压较温和

 在国务院楼市调控定调一个多月后,重庆楼市新政实施细则终于敲定。据悉,重庆楼市新政实施细则由市国土房管局牵头制定,日前形成《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文件,共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具体十条调控措施。

“渝十条”出台未提“房产特别消费税”

广州楼市调控24条出台:房价如继续上涨可能限购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 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意见》昨日出台。细则共24条,可概括为执行中央政策、加大供地规模、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市场监管。但具体细则几乎没有一条是新的。

“新国十条”等楼市新政刚刚施行的时候,一些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以及房价下降的消息经常见诸报端。当时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新国十条”等楼市调控新政威力无比,效果也是立竿见影。但目前的房价真的有所下降吗?好像并非如此。

“打折新政”难遏房价 剥离扭曲成本或是关键


“更严厉调控措施”难出台 楼盘卖家心态转强

刚刚过去的周末,房地产市场的消息颇多,买家热切期盼的利空政策都落了空,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观望情绪或有所缓解,成交量将出现一定程度回升,但短期内房价重新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刚刚过去的4月份,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显得颇不平静。为了切实有效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务院连续打出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

短短三天之内,国务院连发三道政令降温楼市,频率之密、力度之大、涉及面之广可以说是前所未有,被媒体称之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

惊闻调而未控的楼市已入“冷静期”

“新国十条”转眼就满月了。实践再次证明,“从小就被吓唬大”的中国楼市向来对调控政策就是低看三分的,秉持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底线。因此,这一个月来,一方面是消费者看跌房价,各地楼市陷入观望状态,成交量锐减,甚至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多达六成的降幅;另一方面是开发商话语铿锵,虽然楼市的销售拐点已然出现,但成交均价仍然坚挺,甚至有不少楼盘不降反升,逆市提价。加上不断踢爆的地方政府利用停发高价楼盘预售许可证以“做低房价”的是是非非,公众对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寄予强劲预期。

房地产业需要重构发展战略

在中国,没有哪个行业能像房地产业那样引起各界无休止的争议,没有哪个行业能像房地产那样一次又一次得到调控的“光顾”,没有哪种产品的价格波动能像房地产这样牵动政府和市民的心,也没有哪个行业在政策面大起大落———需要发展速度时视之如宝,需要抑制过热时又弃之如履。

北京:房产新政北京版: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住房

北京市政府30日发布一系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严厉政策,明确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对第3套及以上住房和不能提供1年以上北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且自政策发布之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北京公布地方新政细则 落实国务院遏制房价飙涨通知
北京开发商捂盘暂停拿地资格
京版楼市新政重磅出台 细则比"国十条"更严格
深圳:深圳楼市政策:对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深圳楼市调控政策细则。这份名为《关于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的通知》提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深圳市楼市调控新政策出台 细则全文公布
上海:正在酝酿的新政:地方楼市调控谜底将揭晓 上海将开征房产税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的谜底将于近日揭晓。上海证券报获悉,上海日前召开有各区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参加的通气会,紧锣密鼓地讨论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其中包括房产税征收办法。细则最快将在本月公布,而上海旨在对住房保有环节征税的房产税征收也将在细则出台后正式启动。

青岛:青岛市出台楼市14条意见 抑制高房价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中小型住房建设用地不低于土地供应总量的 77% ,房地产企业捂盘惜售、闲置土地拒不整改将被取消开发资质……4月26日,在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9 天后,青岛市出台楼市 14条意见,抑制高房价。

海南:楼市新政密集出台 海南版“国十一条”正式实施

北京在限购套数上一步到位,或许会给即将陆续出台的其他地方细则做出表率。紧随北京,房价关注的另一个热点——海南版“国十一条”也在今天正式颁布实施。

广州:广州楼市调控24条出台:房价如继续上涨可能限购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 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意见》昨日出台。细则共24条,可概括为执行中央政策、加大供地规模、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市场监管。但具体细则几乎没有一条是新的。

广州不自行制定三套房停贷政策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确立不限购第三套房
广州楼市暂不设本地人限购门槛 将全市严查捂盘
广州首次公布未来12年住房建设规划 保障性住房占1/5
重庆:重庆楼市新政出台未停三套房贷 有保有压较温和

在国务院楼市调控定调一个多月后,重庆楼市新政实施细则终于敲定。据悉,重庆楼市新政实施细则由市国土房管局牵头制定,日前形成《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文件,共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具体十条调控措施。

浙江: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鼓励试点现房销售

继不少城市自主制定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后,浙江率先颁布了省级细则。昨天(5月19日),浙江省政府网站正式公布了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


业内看来,“浙18条”并没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

江苏:江苏停办异地房贷打击炒房 “限外令”杀伤力大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为全面执行二套房新政,扬州各家银行不仅严格执行首付50%的规定,而且全面停办异地房贷。随后,南京、无锡、苏州等地银行也纷纷向户口在外地、同时工作也在外地的购房客户贷款亮起红灯。

江苏强化违法用地问责


西安:西安楼市新政细则出台 发力保障性住房建设

继青岛、北京、深圳等地后,西安市政府昨日也出台了16条地方细则,主要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扩大二手房交易等4个方面提出措施,满足居民住房需求。

西安楼市新政"十六条"是机遇也是挑战


福州:福州版楼市调控细则:增加住房有效供应

实行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根据国务院通知精神,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各级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要根据国家有关套数认定标准,全力配合金融机构做好套数审核认定工作。

济南:山东济南市再出楼市新政 开发商收定金将严处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从5月20日开始,省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检查和在建、在售商品住房项目清理工作,重点检查炒卖房号、任意抬高房价等八种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