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统筹法律财务投资房地产

洛阳晚报   2010-05-04 18:30

房地产投资,从投资主体形态的角度,可分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投资者或通过收取租金和房地产获利,或通过开发和出售房地产获利。

从投资方式的角度,可分为房地产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直接投资是从事房地产开发或直接买入房地产。间接投资是指买入房地产公司股票或债券、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私募房地产投资基金等。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房地产投资的形式和过程日益多样和复杂。复杂的房地产投资活动中,法律和财务是影响投资的两个核心要素。

法律是判断和评价行为效力的尺度和确定权利义务的依据,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是关于经济利益分配的规则。法律对经济活动的调整,提供了评价法律风险对经济利益的影响的评估基础。

财务是生产经营活动中关于资金收支方面的事务。生产经营的过程从资金运用的角度讲,是从某种资金形态出发,经过若干阶段,依次转换形态,又回到原有形态,实现资金增值(利润化)的资金循环的过程,包含资金的筹集、投放与运用、收回与分配等内容。其核心是研究资金运用的规律并优化配置资源。

因此,统筹法律和财务,做到法律上可行和财税上优化,是法律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房地产投资目的的保障,投资者应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